f297e4015cc354297bccaa6b78ef1d5d
免費諮詢


每一年從這時候開始,許多招生委員都會像我一樣,要花費數週時間來閱讀大量的申請表而顯得眼神呆滯。在我們之中有許多人要參加數場招生委員會議,來決定哪些申請人會收到錄取通知。在極少數競爭性超高、錄取率只有個位數的學校,錄取過程就像達爾文進化論般:適者生存。

然而,絕大多數的招生人員,在像我們一樣錄取超過一半以上申請者的學校,都花費了更多的時間來加強與那些已經或將會被錄取之學生的關係,以期望他們會接受我們提供的錄取資格並且前來就讀。靠著這些努力盡可能地創造最佳班級,是招生辦公室在隔年3月的主要業務,到了4月更變成全校所有辦公室人員的業務,直到錄取學生繳付訂金的截止日5月1日為止。

今年是我第二年參與學校招生業務,我想要分享我如何去閱讀一份申請表,這個計劃是我自己的,其他招生代表當然有不同的方法。我特別要把我的想法提供給那些來年準備要申請的11年級生,但或許這些想法也適用於現在仍在水深火熱中的12年級生。

我通常會從學校簡介(School Profile)以及成績單(Transcript)開始著手:

  1. 第一個問題:這所高中的畢業生就讀四年制大專院校的比率是多少?就讀比率越高,這學校所開設的課程就越可能有份量而且具有挑戰。比率越低,我對這學校畢業生的成就以及大學預備課程的品質就有越多顧慮。
  2. 第二個問題:從簡介中我可以了解學校提供的課程類別:有IB、AP、Honors課程嗎?我想知道申請人有哪些挑戰可選,然後再評估他們選了哪些課來挑戰。
  3. 接著,學生是否能夠順利消化這些課程?多修超過你所能負荷的課程量並不會幫你加分,多修那些更具學術挑戰卻超過你所能力所及的課也不會
  4. 當學校有要求,我會看申請者的標準化考試成績,看它會驗證還是會讓我開始質疑申請者在課堂上的表現。
  5. 如果學生就讀的學校無法讓學生做足升學準備、學生未能自我挑戰、自我挑戰失敗、或者學術表現不佳,我們對這位申請者所考量的候選資格大概就結束了。你必須要能夠在學術課程中展現成功,否則你就要考慮申請其他類型的學校。如果你做足準備,證明自己具備符合學術要求門檻的能力,你就會使我們進一步評估。

下一步,我會開始.........(待續)


不確定自己是否有做足準備?現在就下載艾克App直接發問,或是加艾克為FBLine好友,把你的疑惑告訴我們,讓艾克顧問來協助你!

資料來源: College Advice: How I Read An App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