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820c7b5bb1cfd35a29edf90733ed2e
免費諮詢


試想一下,萬聖節前夕,你收到了一封萬聖派對的邀請信,你知道那裡一定會有許多有趣的人以及很棒的食物和飲料。邀請函以適當的幽靈風格呈獻,甚至是透過郵件寄送,而且還用了個帶有秋天氣息的郵票與信封。派對從晚上八點到凌晨一點 - 真是個聚會的好時間,就在那些年輕的Trick-or-Treat搗蛋鬼們拜訪街坊鄰居之後,以及年長的孩子們用廁紙惡作劇把高中校長的房子團團包住之前。

當你已經全心準備要回覆參加時,你瞥見邀請函上一個讓你感到一陣寒意的字,就像吸血鬼被一根棍子刺穿心臟一樣:變裝是隨意的(Optional)。突然間,你覺得全身濕冷又緊張,開始心生動搖:也許你那天還有一些事要做,地毯需要清洗,你要拔智齒…。你的焦慮不完全來自於要變裝,事實上,你寧可不要,但現實卻由你自己決定要或不要…。

在申請大學的過程中,每位12年級生都會對”Optional”這個字產生恐懼:你不需要面試,那是”Optional”;你也許可以提供SAT學科成績(Subject Test Score),但那些是”Optional”;有一題短篇申論題,但那是”Optional”。

當你試圖去從語法上分析這個字的意思時,妄想症卻伴隨著焦慮來襲。這個字背後的意義是什麼?學校所謂的Optional是指什麼意思?不完成這部分是OK的,但我會不會沒來由地受罰?如果我完成了這部分,會不會看起來像個笨蛋一樣,即便我是以既誠實又盡力的心態來完成申請表?如果我不完成,會不會對我不利,就算是在潛意識中?招生人員會不會覺得我將來不會是個好學生就因為我只完成了申請表中的必填欄位?或者他們會不會因為我完成了這些Optional項目就覺得我是個諂媚的人?

那我所有的競爭對手呢?如果我是唯一一個沒有完成Optional項目的人,那我真的看起來糟透了!但也許他們很多人都不會完成這部分,那我應該就還好。但如果沒有半個人卻只有我完成這部分呢?而且先不論這個,我該花多少精力來完成申請表上Optional這個部份呢?若將工作上的”囚徒困境”(Prisoner’s dilemma)理論套用至此,會使申請人、他們的父母親以及升學輔導老師都發瘋!

當你看著自己的申請表,對照著學校的要求,你是否依舊感到茫然,不確定自己是否有做足準備?現在就下載艾克App直接發問,或是加艾克為FBLine好友,把你的疑惑告訴我們,讓艾克顧問來協助你!

資料來源: Confronting The College Application's Scariest 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