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44ff27ef6b56e5b2b52f2f0119ea9d
免費諮詢


艾克顧問時常接到許多學生的問題,多數都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的清楚。因此,艾克顧問決定將回答寫成文章,從專業的角度解讀問題。如果問題較為急迫,例如,你今年就要申請,但是完全沒有頭緒,那歡迎你與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

有些同學跟艾克顧問說,儘管他們花了很多心思在數學上面,也會看學校的課本,可是,一到考試,題型出現變化,就寫不出來了。但是他們真的很希望數學能夠進步,到底有什麼讓數學進步的方法?

其實,很多同學所犯的最大錯誤就是「讀」數學,但是不一定會注意細節,實際練習的次數更是少之又少。考試時看到題目就覺得似曾相識,可是都不太會寫,又或是寫對了一半,但是答案還是錯了。如果是 SAT/ACT考試,這狀況真的非常吃虧!數學講求”DIY”(Do It Yourself),要紮實基本功,首先就要把習題做一定的數量,每一道題目都認真演算,這樣才能真正理解每一個步驟的來龍去脈。切記不要抱持著投機取巧的心態,不動手寫直接查解答,踏實的寫完50道題目勝過看懂100道解題呀!

幾個數學致勝法則整理給同學們參考:

  1. 上課時除了仔細聽老師上課的內容,還要記得把重點抄下做筆記。
  2. 遇到不確定的題型一定要請教老師,並且問到自己能夠了解,不然難度層層累積,到後面更容易卡住。
  3. 習題遇到不會的,先定下心想一想,不行的話再找同學討論或請教老師,之後一定要自己再溫習,重複演算直到能順利回答問題為止。
  4. 定期復習之前所學的,來補足遺漏或是忘記的部分。

當你發現寫數學題目的時候覺得似懂非懂時那就是學數學的方法錯了。即時修正讀書方法,唯有這樣才能讓數學簡單化。用對了學習觀念,你的數學功力肯定會大增。

艾克國際教育中心提供家教與小班制的數學課程,幫助學生打通數學的任督二脈,在考試中取得滿意的高分,歡迎來電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