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2e1b5ae2d6015c23d4def5149f2388
免費諮詢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把所有Optional項目都視為必須完成的。如果面試是Optional,那就加緊練習握手還有眼神聚焦的方式;如果有篇申論題是Optional,開始寫吧!多做額外的工作不會有什麼問題,對你也沒有太大的損失。例如:許多但非絕大多數Optional面試是不具評估效益的因此並不作數。它們主要是用來維持校友與學校之間的連結,透過你而讓他們有交流的機會。儘管如此,來場對話有什麼不好?對你來說真的沒有太大的損失。道理套用在考試成績和申論題也是一樣,不過還是建議你,差的成績留給自己,如果可以的話,回報好的成績給學校就好了。

但學校作為申請入學這場”派對”的主人,應該要把這些Optional項目屏除在評分之外,不然只會引來許多不必要的恐慌。例如,招生人員會不會注意這部分?如果會,對有完成這部分的申請人來說是不是比較有利?如果不會,那又為什麼要問這些問題?此時此刻,申請人只是為了該試著去做什麼而焦慮不安。如果你要宣佈有一篇申論題是Optional,它或許該比下面這個例子來的少具體化一些:

“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尋求的是一群能夠體現人類廣泛經驗,才華洋溢並且全心投入的學生;我們相信我們學生族群的多樣性使得我們的社群更強壯。如果你想要分享一個你帶來或是你曾經歷過的觀點,能夠幫助我們更了解你 - 可能與你所屬社群、你的家庭或是文化背景有關 - 我們鼓勵你這麼做。真實的人正在閱讀你的申請表,我們希望能夠盡我們所能去了解並且評定申請杜克大學的真實人類。”

如果我不回答這題,我是不是不太可能會被學校所瞭解或正確地評定?(更糟的是,申請人只能在250字內敘述自己的觀點)


公平地說,杜克大學也有一個隨選題可以視為沒那麼具體化的:

“杜克大學對於多元性與包容性的承諾包含了身份與性別傾向。如果你想要與我們分享更多有關這方面的資訊,並且在申請表的其他項目都沒有提到,我們邀請你在這裡說出來。(同樣在250字內)

招生人員表示,他們真的不會偏愛有完成的人勝過那些不完成的人,但或多或少、甚至是無意識地會給予有完成的人一個優勢,也只是人性使然。如果我的邀請函上寫著:變裝是必需的,至少我知道當我盛裝赴宴時不會感到尷尬,或者至少我還可以選擇不參加如果我不喜歡打扮,如此一來風險並不高。但對大學申請者來說,壓力已經夠大了,把Optional這個單字從申請表中刪除,可以使他們至少沒那麼憂鬱。

艾克顧問要提醒各位學生,全美有超過3000所大學,所以花點時間,多做一些研究,你一定也能夠找出其他學校的獨特之處。 如果你還有其他疑慮,那歡迎你與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

資料來源: Confronting The College Application's Scariest 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