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e63f6018ce19884e81ecbd8422b9d28
免費諮詢


對於將來想要就讀科學(Science)、工程(Engineering)、科技(Technology)與數學(Mathematics)相關科系的學生來說,報考SAT物理學科測驗是展現自己對相關領域的興趣與能力之最佳機會

SAT物理學科測驗總共包含75題選擇題,學生必需在一個小時內作答,而就像其他SAT學科測驗一樣,這項考試的分數是200-800分,但考生不需要答對所有題目才能夠拿滿分

物理學科測驗要學生展現他們從基礎物理課所學到的推理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他們的代數、幾何還有親身參與實驗的經驗。學生還要注意的是,這個測驗一年只舉辦5次(美國本土及其屬地舉辦6次),而且考試時不可使用計算機。

想在測驗中有好表現的學生,這裡提供三個考試準備策略提供你參考:

  1. 根據主題和難度來學習:要考好SAT學科測驗,需要建立個人複習計劃
  2. 當你要設計複習計劃時,先確認考試總共分成哪些主題,然後適當地分配時間。要將每個領域在考試中所佔的百分比,還有每個領域對你個人來說的難易度都考慮進去。考試中最多題目的主題是力學(Mechanics),涵蓋所有考試題目的36-42%。這個主題包括了圓周運動、動力學、能量與動量、重力、運動學與簡諧運動第二大主題則是電力與磁力,佔所有考題的18-24%。這個主題包括了電容、電路元素、直流電路、電場和磁性等等。題目相對較少但仍然很重要的主題還有波浪與光學,佔所有考題的15-19%;熱與熱力學佔了6-11%;現代物理佔了6-11%;還有其他雜項,包含一般物理史和天體物理學考題,佔考試的4-9%。想了解整個SAT物理學科測驗以及自己在哪個領域表現最掙扎,建議你可以參加College Board在網站上提供的36題練習測驗。這個練習測驗會提供詳細的答題解說,並且標明每個題型的難易度。在練習後,你也許很快就可以了解,例如,你的首要任務應該是複習電學相關的主題,既是因為它在考題中佔的比例,也是因為你對它的理解有限。有了這樣的理解,在考試之前你可以制定出你應該分配給各種主題多少時間。

  3. 熟悉每種測驗技能:SAT物理學科測驗會針對下列三項技能來進行測試 - 基本概念和知識,佔考試的12-20%;單一概念題,佔考試48-64%;多重概念題,佔考試20-35%。
  4. 測試基本概念和知識的題目又被稱作記憶題,因為你必須正確地記住物理學中的核心概念才能夠正確作答。知名網站SparkNote上眾多的筆記,可以幫你刷新對於該知道的專有名詞之記憶,好讓你在考試當天可以取得成功。你也可以使用紙本記事或電子卡片。單一概念題比較複雜,因為它們會需要你的記憶能力以及運用知識的能力。多重概念題就更複雜了,它們需要你的記憶能力和運用兩種或多種概念或關係的能力。單一概念和多重概念兩種題型都可以評估你運用數學的能力,例如方程式、公式以及圖形。多重概念題是這個測驗中涉及最多層面的考題,但是,請別擔心,如果你能夠正確地回答一題單一概念題,你就可以成功地回答多重概念題。它們主要的差別在於,多重概念題會涉及額外的步驟。要養成你回答單一概念與多重概念題的技巧,嘗試和同學、家人或朋友合作。例如:你能夠向他人詳細介紹解題所要涉及的步驟有哪些嗎?請確定你能夠解釋每一步都是必要的 - 即使只有一步;你為什麼選擇使用任何特殊的論述、公式或方程式?

  5. 使用練習題來準確地找出需要複習的領域:練習題試幫助你獲得高分的一種必勝方法。
  6. 但是,請不要完成一批練習題後就又緊接著開始另一批練習題。反之,完成一次後,確認你複習了答錯的題目,評估其中是否有跡可循,然後再進行另一次。例如:先前提到College Board網站上的練習題,如果你答錯了第8和第16題,再看一下解題技巧分析來幫助你判斷什麼時候還有怎麼樣將數學公式應用於物理情境之中。專注在自己的弱點領域後,再做一次完整的練習題來檢視自己的進度

雖然SAT物理學科考試可能令人感到難以招架,知道這個考試是相對可預測的會讓你安心一些。如果你熟悉題目與題型並且善用練習題,你也許很快就會發現這個考試是可以在你的掌握之中的。

相信透過這篇文章的詳細介紹,未來當你在準備SAT考試時,你不會再是一籌莫展,希望未來你也能透過有效的SAT準備方法,讓自己能達到理想的成績,順利申請目標的大學。如果你需要其它專業的協助,艾克最新團班課程招生中,讓專業的艾克幫你安排最有效率的學習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