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3fb621b1de31bbb6862113e21d177e
免費諮詢


......(接續上一篇: IKE’S解讀:若想報考,該考Math Level 1還是Math Level 2?(上) )

如果你已經決定要報考SAT的數學學科測驗,你該報考哪一種,Math Level 1 (以下簡稱Math 1)還是Math Level 2 (以下簡稱Math 2)?

  1. 考慮時間問題:最後,決定你將需要多少時間來準備每種考試對三角函數、統計以及微積分預備課程僅有少許或毫無涉獵的學生,選擇很簡單 – 就選Math 1。想靠自學來將自己應付這些課題的能力,提升成符合Math 2測驗所需的程度,一直以來幾乎是不適合的 – 起碼有部份是因為它涉及大量的時間投入。對於未來有計畫攻讀需要強力數學背景之學科學位 – 就像STEM領域 – 的學生來說,幾乎可以確定必須要考Math 2,才能夠成為一名有競爭力的申請者。選一個適合的考試日期,好讓你有幾週時間專門用來複習。

  2. 檢視SAT百分等級:請務必要檢視兩種考試成績的百分等級。在2016年,報考Math 2的學生中有20%考800分,報考Math 1的學生中僅有1%考800分。請記住,你的分數是在衡量你的表現相對於其他考生有多好。假如有這麼多的人在Math 2測驗中取得800分,意味著當你在同個測驗取得750分這個成績,與在其他測驗中取得同樣分數比起來,就不是那麼令人驚艷。在Math 2取得750確實表示你具有顯著的數學知識,但你仍然只名列前40%。相對地,在Math 1取得750則讓你名列於前8%。有幾個潛在因素造就了這樣的差異,例如,曾在高中修過比較多進階數學課的學生可能會傾向考Math 2;兩種考試也使用不同曲線。在你報考之前,衡量你的目標分數以及百分等級兩者的相對重要性。你的首選學校對於Math 1和Math 2這兩種測驗所列出的個別平均分數是多少?如果在Math 2考750分在你的夢想學校中已屬水準之上,那麼取得這樣的成績可能就已令人驚艷,無論它的整體百分比定位高低。將你的數學能力以及學校所提供的個別數據,這兩項都做為你做決定的依據。

困難的選擇在於那些不需要考Math 2卻又擁有與考題有相關之經驗的學生。因為Math 1涵蓋了較簡單的概念範圍,可想而知你可以花較少時間去應考,較多時間在其它能夠為你大學申請表有加分效果的功夫上。然而,如果你在Math 2的考題範圍內具有相當的競爭力,卓越的成績值得你花額外的努力複習。

同時報考兩種考試也是有可能的。若你在Math 2取得高分並且在Math 1考了800分,是有機會讓你的申請表變得突出的方法之一。或者,如果你考了Math 2但是成績並未達到你的目標,也許改報考Math 1會更好(如果你有興趣的學校或科系也接受的話),而不是重考Math 2。


相信透過這篇文章的詳細介紹,未來當你在準備SAT考試時,你不會再是一籌莫展,希望未來你也能透過有效的SAT準備方法,讓自己能達到理想的成績,順利申請目標的大學。如果你需要其它專業的協助,艾克最新團班課程招生中,讓專業的艾克幫你安排最有效率的學習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