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a29ed4c5465e403d99e1b7d1d2502b
免費諮詢


承接上一篇"頂尖大學招生官分享關於優秀申論文章的注意事項(上)"

U.S. News邀請了來自全美排名前15名內之綜合性大學與文理學院的招生官,針對特定幾篇高人一等的申論文章範例,分享他們的觀點。看看這些申論文章是如何吸引來自全美排名前15名大學與學院的招生官。

  1. Jarrid Whitney,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全美綜合性大學第12名)招生與獎助學金辦公室執行主任
  2. 要有關聯Caltech的申請者應該展現出他們對於數學與科學的熱情,但並非一定要透過學校所建立的活動,也許可以是在車庫裡修車,或是打造一台電腦。Whitney讀到非常多篇申論文章的內容都談論著,申請者從小就對樂高充滿著熱情,而這份熱情如何引導著自己想要成為一名工程師。若選擇這種普遍的題目作為申論主題可以行的通,那就太弔詭了。最棒的樂高文章,內容應該是將自己的經驗與最近發生的以及有關聯的事物做適當的結合。

  3. J.T. Duck, Swarthmore College(全美文理學院第4名)招生部主任
  4. 展現出自己會成為什麼樣的學生Duck最近讀到一篇自稱是”兄弟,一個充滿男人味 - 男人中的男人”的文章,申請者談論著自己每天去學校上課以及和哥兒們相互交流的事。但在放學後,他會回到家中,登入多人同時上線的遊戲,並且在線上與他的朋友們談論一些較為脆弱的話題,例如:邀人約會被拒絕。“這個年輕人敘述著他與他的哥兒們一起玩線上遊戲的事情,但我從中蒐集到的是他如何與其他人建立聯繫”,Duck說。

  5. Lee Coffin, Dartmouth College(全美綜合性大學第11名)招生與獎助學金辦公室主任
  6. 別想太多在一篇吸引Coffin的文章中,申請者敘述著他自己在戲劇中所扮演的幕後推手角色 – 劇組成員之一,舞台監督以及讓魔法發生的人。整篇文章清楚地描述他將會在校園中扮演著什麼角色,以及為什麼這位申請者想研讀戲劇。有時候申請者不停尋找可以令人”哇”的因子,他們也許會試著創作一篇完美的寫作,但到頭來終究是一篇沒有任何加分效果的文章。

資料來源:Top College Officials Share Notes on Great Application Ess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