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ff51e0d68ad456fd50864ff749a7b6
免費諮詢


大學入學申請表上的申論題,讓學生能夠直接向招生官發聲。多年來,招生官們讀了不少讓他們有哭有笑的文章。有些文章主題也許太過火,合適的主題則取決於學生。

U.S. News邀請了來自全美排名前15名內之綜合性大學與文理學院的招生官,針對特定幾篇高人一等的申論文章範例,分享他們的觀點。看看這些申論文章是如何吸引來自全美排名前15名大學與學院的招生官。

  1. Abigail Conyers, Williams College(全美文理學院第1名)招生顧問
  2. 要有連結Conyers去年讀了一篇相當耀眼的文章,內容主要是和”語言”有關。申請者希望能夠進入Williams就讀語言和神經科學。他在申論文章中談論到,他如何透過與罹患失智症的祖母以分享故事的方式,來發展自己對語言的喜愛。為了瞭解她的疾病,他參加了神經科學實驗室。他希望能夠繼續鑽研大腦如何處理語言,並且可以更深入地去了解失智症。所有與這位學生生活中息息相關的元素,都徹底了展現在申請表中,但他真的能夠將所有的經驗結合在一起,讓招生委員會感覺到他深深在乎的是什麼,Conyers說。

  3. Ellen Kim,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全美綜合性大學第10名)大學部招生主任
  4. 別試圖去猜測招生官想聽到什麼樣的內容Kim讀到了一篇值得注意的文章,內容描述著一名學生在學校擔任晨間新聞播報員的故事。申請者描述自己為什麼想承擔這份工作,以及他希望在每個上課日一開始的這短短幾分鐘內達成什麼。也許朗讀晨間新聞並沒有什麼令人值得注意的,但它使校方人員知道他的成就,更明白他的個人特質。Kim了解到,當這位申請者對某件事物感到很興奮時,會如何反應在行動上,以及他在社群中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5. Sam Prouty, Middlebury College(全美文理學院第4名)招生處資深副主任
  6. 作真實的自己有些申論文章真的很有趣,Prouty說道。去年他讀了一篇文章是有關於一個喜愛蒐集Pez糖果盒(Pez是一間製作薄荷糖的公司,糖果盒特色是使用有取得授權的卡通人物作為造型)的學生,這名學生甚至有專門用來蒐集糖果盒的儲存裝置。這篇文章以每次聽到學生說出自己對這件事有無比熱誠的人,當下所做出的各種怪異反應,呈現出一個歡鬧的畫面。不止是文章內容,學生對於主題所運用的寫作方式,都吸引了Prouty的注意。“這個流程不會被我們拿來視為你與一般人沒有兩樣的證據,恰恰相反的是,我們想知道你的怪僻和你個人的人格特質。如果你是個有趣的人,那你應該很有趣;如果你不是個有趣的人,也許不該試著變有趣。但如果你有個故事想告訴我們,那就告訴我們吧!” Prouty說。

.......還有更精采的內容,請繼續鎖定艾克新知分享!!

頂尖大學招生官分享關於優秀申論文章的注意事項(下)


資料來源:Top College Officials Share Notes on Great Application Ess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