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e632dc47cec42677c78e7eab0a3e64
免費諮詢


艾克顧問時常接到許多學生的問題,多數都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的清楚。因此,艾克顧問決定將回答寫成文章,從專業的角度解讀問題。如果問題較為急迫,例如,你今年就要申請,但是完全沒有頭緒,那歡迎你與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

當艾克顧問在聊大學申請時,常常會提到改變社會的力量。除了學業上非凡的成就,有些學生會在閒暇之餘擔任志工,以公眾利益為本心 ,並在行為、精神或物質付出,做一些可以造福社會之事。爲什麽大學招生委員如此看重這些特質?

根據哈佛教育學院(Harvard Graduate School of Education)的研究報告指出,越來越多現代人只在乎個人成就,而非大衆利益。抱持著菁英主義的家長、學校、同儕也在有意無意之間,用升學榜單、考試分數、競賽成績等,鼓勵這樣的現象。但是, 教育是道德事業,應透過傳授知識、增長視野,帶領學生成為良善之人,促進社會正向的改革與進步。此研究報告提出幾項建議,希望透過大學招生官鼓勵高中生對社會有更多正面的行動與真實的關懷下集艾克顧問將深度解析,幫助學生了解大學所在乎的要素。


資料來源:Turning the T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