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f0adf4dbd705e87717ed8372a6b9c0
免費諮詢


艾克顧問時常接到許多學生的問題,多數都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的清楚。因此,艾克顧問決定將回答寫成文章,從專業的角度解讀問題。如果問題較為急迫,例如,你今年就要申請,但是完全沒有頭緒,那歡迎你與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

你是否有聽過坊間傳聞ACT的分數制度是用比例分配(curve)的?如果真是如此,今年考的30分跟去年考的30分是否一樣?

不同於大家所想像的,ACT的分數制度並非比例分配(curve)所以無論別人考得如何,這並不會對你的成績有任何影響。根據ACT的官方說法:「ACT考試並沒有比較佔優勢的考試日期,所有的評分都是用等化的方式做計算,再將測驗成績放置於同一個量尺上進行比較。因此,無論是哪一個場次的考試分數,只要分數相同,它的意義就是相同的。ACT考試並不會依據該次考生的整體考試結果做任何分數的調整,但是,考生可以參考分數的百分比作為他與其他考生的成就評量」。

艾可顧問再次呼籲考生不要再相信沒有依據的傳言了,所謂的最佳的時機就是你做足準備的時候!

資料來源:AC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