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78b5304fc70505a0c492646f7635a26
免費諮詢


  1. 什麼是Rolling Admissions?
  2. 有人會按照字面上的意思直翻稱它為”滾動式招生”,其實就是”隨到隨審”的意思。通常大學在入學審核流程中,若採取隨到隨審政策,會在收齊申請者的文件後就開始審核,然後定期 - 甚至是每天 - 發佈審核結果,而不是在特定的日期才開始審核所有申請者的文件,然後在特定日期同時發佈所有申請結果。University of Pittsburgh招生辦公室執行主任Kellie Kane說:如果你早點申請,你就會早點收到申請結果。這些學校會持續受理申請文件,直到該年度的招生名額額滿。


  3. 採取隨到隨審制(Rolling Admissions)的學校還會設有申請截止日嗎?
  4. 有些會,他們可能會設立一個優先申請截止日(Priority Application Deadline),在這個截止日前提交申請文件者,保證可以在學校公佈的特定日期取得申請結果。以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 University Park為例,針對美國本土學生(Domestic Students),只要在11/30前完成申請,就可以在1/31前取得申請結果,但部分科系的申請者不適用。

    除了一般申請截止日,申請者也應該要注意其他截止日期,像是獎助學金或住宿申請,有時是先搶先贏。例如,University of Pittsburgh針對獎學金就有設立一個優先申請截止日,學校入學辦公室副教務長Marc Harding說:這並不表示錯過截止日之後才申請的學生就不會被考慮,但我們確實有設立一個優先申請截止日。多數學校可能也針對聯邦政府助學金(FAFSA,適用於美國公民與綠卡持有者)設有優先填表截止日。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SUNY) - Binghamton大學部招生主任Krista Medionte-Phillips說:學校的網站通常都會有所有截止日的資訊,如果想申請的學生無法找到相關資訊,可以直接聯繫招生辦公室。

  5. 申請這些採取隨到隨審制的學校的最佳時機是什麼時候?
  6. 有意申請的學生應該盡早申請,隨著錄取人數逐漸攀升,越晚申請錄取名額越少,當然就會越競爭。Penn State大學部招生辦公室執行主任Clark Brigger說:招生官在截止日快到的時候總是應接不暇,在截止日的最少兩週前完成申請對申請者比較有利,因為這時候招生官的心思狀態通常比較好。

    但學生不該為此而犧牲申請文件的品質。紐約一家升學顧問公司的總顧問Zach Wielgus說:你絕對不會只因為要盡早完成申請就提交一份匆忙準備或沒有很完整的申請表。另外還要特別注意的是,申請者應該要考慮清楚是否要晚一點申請,是否要將12年級上學期的成績也提供給申請學校參考。

  7. 我最晚可以提交申請表的日期是什麼時候?
  8. Wielgus說,對於比較晚開始準備入學申請的學生,或是那些發現已經申請的學校並不適合自己的學生來說,這些採取隨到隨審的學校為他們提供了最後一個選擇。許多採取隨到隨審制的學校並沒有設立確切的申請截止日,他們會持續受理申請表直到招生額滿為止。學校通常會在網頁上更新資訊,SUNY Binghamton的Medionte-Phillips建議學生直接進入學校網站查看該校是否仍然開放申請。

  9. 申請隨到隨審的學校,我什麼時候可以取得申請結果?
  10. Penn State的Brigger說,這取決於許多因素,例如學生申請的科系類別與學校當時所收到的申請數量等等都會影響文件審核的時間。如果每件事情都到位,可能短短幾天就可以有結果;但事實上通常需要幾週的時間。Wielgus則說,隨到隨審的結果平均會在4-6週可以得知



.........更多的FAQ,請參考"10個有關Rolling Admission的常見問答(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