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212f0d539da6959593dc8d853a2e88
免費諮詢


如果你現在是12年級的學生,恭喜你已經完成了今年最重要的任務 – 申請大學。十年磨劍,過去三年半以來你持之以恆的參與社團活動、維持在校成績、考取滿意的TOEFL/ACT/SAT分數,為的就是能夠在眾多申請者當中脫穎而出。很多學生會在這時候好好的放鬆,準備精神抖擻的開啟大學嶄新的一頁。


「寒假接暑假」在國外戲稱為 ”Senioritis”,意指12年級的學生對於學業產生倦怠。眼看著暑假就在眼前,課業也漸進尾聲,真的很不得明天就立刻畢業!但是,在學期的最後階段,除了等待放榜結果之外,你是否有想過其它的計畫呢?


  1. 如果你有報名AP考試,切記不要放鬆。你的AP考試分數可以在許多大一的通識科目折抵學分。除了省下一筆學費之外,你會有更多的機會選修你感興趣的課程。
  2. 適度放鬆,可是不要過於鬆懈。這段時間你可以養精蓄銳,不用再全力衝刺了。所以,如果你的成績從 “A” 變成 “A-,“ 這並不會是世界末日。但是,過於鬆懈,進而嚴重影響課業表現就不應該了。多數的學校會要求你提交12年級下學期的成績單,而且你的推薦老師也有權力通知大學你學習態度上的轉變。
  3. 即將要獨自出國深造,此時你應積極培養好的習慣,並努力戒除不良的習慣。你可以開始學習如何自我管理時間、維持健康的生活習慣、減少花在社群媒體上的時間。如果你養成好的習慣,你一輩子都享受不盡它的利息。
  4. 是否有些事情,你想去做,但是之前總是太忙碌,沒有時間?例如,你一直對昆蟲學、騎登山車、或是下西洋棋很有興趣,但是繁重的課業總是讓你把這些想法放在後面的順位。現在就是你嘗試新活動的時機。此時你可以嘗試各種機會,開拓自己的視野,為自己的生活增添色彩!

無論如何,一定要切記大學錄取通知上面的但書:錄取是基于你成功完成12年級下學期的課業條件之下。所以,艾克顧問貼心提醒,學生在慶祝的同時,在學業和娛樂上還是要取得一個平衡。


資料來源:Senioritis, Round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