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fe5de4714910b4e6f12e6d73ea7852d
免費諮詢


艾克顧問時常接到許多學生的問題,多數都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的清楚。因此,艾克顧問決定將回答寫成文章,從專業的角度解讀問題。如果問題較為急迫,例如,你今年就要申請,但是完全沒有頭緒,那請你與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

艾克顧問最近協助了許多即將出發就讀寄宿中學做後續的入學手續,其中包括了課程規劃。由於美國中學的選課與一般臺灣傳統學校的方式不同,因此有許多家長詢問艾克顧問是否也能提供建議,幫助孩子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

美國中學的課程規劃與國内的不同,部分課程,例如數學,會依照順序,規劃從易到難的課程,例如:代數I(Algebra I)、幾何(Geometry)、代書II/三角函數(Algebra II/Trigonometry)、微積分先修(Precalculus)、AP微積分(AP Calculus)、綫性代數(Linear Algebra),有些學校也會提供傳統課程以外的理科科目,例如統計(Statistics)、電腦科學(Computer Science)。

除了AP課程,有些中學會在同一門課程中開設普通課程與資優課程(Honors)。資優課程比起一般的普通課程教的範圍更廣也更深。依照學校的加權標準,資優與AP課程通常都能夠拉高學生的GPA,但是有部分的學校不採用加權計分系統,所以學生應該閲讀學校的課程手冊做確認。

通過了學校初級的課程後,在每次選課前,學生應該要仔細研讀學生的課程手冊,初級以上的課程都會有擋修(prerequisite)要求,需要循序漸進才能修到AP或是高級課程。有些課程,例如數學,在學校拿的第1堂課,基本上決定了未來到12年級的數學課程,因此定位測驗千萬不能草率了事。

多數的學校皆有在課程手冊中備註畢業最低學分。通常數學與自然科學只要修滿3年就可以畢業了。但是這對於申請競爭激烈的大學來説還不夠突出,艾克顧問建議學生的高中成績單上4年都有自然科學與數學的課程。假設到了高年級時,學校已無更進階的課程可選修,一般來説,優質的中學都可以安排學生到鄰近的大學裏選修課程。有些學校則會為學生規劃個人學習課程,安排一位老師做特定領域的輔導與研究

選課的要領就是 -- 適合自己最重要,千萬不要爲了與其他同儕比較而故意去挑選自己程度負荷不了的課程,也別因爲偷懶而挑選過於簡單,沒有挑戰性的課程。艾克國際教育中心了解家長的需求,及孩子本身的潛力與特質,提供最完善的美國寄宿中學申請規劃,歡迎來電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