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ba508103c8d763b5e1f921f032566b
免費諮詢


如果你已經決定要報考SAT的數學學科測驗,你該報考哪一種,Math Level 1(以下簡稱Math 1)還是Math Level 2 (以下簡稱Math 2)?答案沒有絕對,但下列四個要點,可以幫助你選擇最符合你需求的測驗:

  1. 先衡量一下自己的數學能力:依據SAT考試的主辦單位College Board建議,考生應該要至少修過3年的中學數學課做為應考準備,無論報考哪一種。這兩種考試主要的差別在於考題所涉及的廣度Math 1的考題涵蓋了代數式、座標幾何、數據分析以及數列等等。Math 2也涵蓋了這些主題,然後再加上對數以及三角函數中的餘弦和正弦定律。兩種考試都要求考生在60分鐘內完成50題作答。當你要從兩種之中做選擇時,將你的技能與每種考試做一下比對。例如:如果你對三角函數不在行,可能要想想Math 2是否真的是你最好的選擇,Math 1也許對你更有利。

  2. 調查你有興趣的學校是否有特別的規定或偏好:某些學校,例如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要求未來想申請的學生必須報考Math 2。其餘學校有可能根本不要求數學學科測驗,或是能夠接受Math 1或Math 2。研究你的縮小名單,來確定他們是否有偏好哪一種考試以及他們會如何利用這個測驗來做評量。例如:許多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 – 也就俗稱的STEM – 相關課程,會規定申請者必須提供SAT數學學科測驗成績,但並不全然要求是Math 2。又例如:北卡羅來納州大學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 Chapel Hill)規定新生在入學前必須參加數學定位測驗,才能夠註冊化學入門這堂課。學校也鼓勵未來想要主修與微積分有相關之科系的學生,最好報考Math 2。許多學校會在入學審核過程中將SAT學科測驗成績納入考量,但各自如何解讀分數可以有非常大的差異。唯一可以確定學校規定或偏好的方式,就是閱讀每間學校的申請資料或是與招生顧問談談。

艾克顧問用心了解學生背景,耐心傾聽學生需求,細心規劃學生未來,多年來幫助學生申請進入理想中的大學與科系就讀。透過艾克提供的留學申請服務,我們提供首次免費諮詢,歡迎洽詢


.........(待續)

資料來源: 4 Tips for Choosing Between SAT Math Levels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