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f6bd1fbfb907ed0d78d161d7d8fd
免費諮詢


申請表最忌諱的就是淡而無味。一般來說,學校只會花幾分鐘審核一位申請者。所以,撇開漂亮的成績單,有亮點的文章顯得格外重要。你的文章應該要能夠陳述你的獨特之處,以及你會對大學帶來什麼樣的貢獻。但是有時候申請者爲了要顯得與衆不同而挑選一些比較冒險的題目。艾克顧問今天整理出5大申請者應該盡量避免的地雷主題供申請者做參考。

  1. 具爭議性的話題
    舉凡政治、宗教、以及因而延伸的社會議題盡量不要觸碰,拿捏不好很容易變成批評特定的人、事、物,引起學校的反感。只要不陷入唯我獨尊等高傲的心態,宗教議題可以用正面方式去描述。例:從小到大的宗教信仰對你的人生所帶來的意義。

  2. 崇拜的對象
    以偶像為題的風險在於花費太多的篇幅形容仰慕的對象,喧賓奪主,自己反而變成文章中的配角。

  3. 不恰當的主題
    任何道德思想偏差(犯罪、非法)的主題都應避免,不要給學校留下輕狂愛玩的壞印象。

  4. 説謊/過分吹噓
    有些申請者為了在給學校優良印象,會針對一些事情吹牛,甚至捏造。謊言永遠是要連續用更多個謊言去圓,別忘了學校會從多方面的文件去判斷事情的可信度。

  5. 申請表已涵蓋的内容
    申論題的目的是展現從其它文件中難以呈現的個人特質,追求名次與成績背後的意義是什麽?這些習得的知識在你的思維運作中是否有產生作用?你是否在學習中更了解自己了?

要記住,能讓申請表有最大翻轉的機會就是你的申請文章!若你在申請上有任何疑問,歡迎預約首次免費諮詢,讓我們供您專業的寫作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