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c7e846ea203b65678de1a80c7362de
免費諮詢


..........接續"托福(TOEFL)成績要多少才算好?(上)"



有些學校可能還會對於每個分項成績有最低要求;例如:位於Boston的Northeastern University要求申請者最低TOEFL總分必須要有92分,其中,口說成績必須至少有24分,閱讀、寫作與聽力則分別至少要達到22分。不過,這樣的要求並不普遍。

當申請者的TOEFL成績只差一些就可以達到學校的最低要求,但在其他申請條件都有不錯的表現,有些學校可能會考慮給予他們條件式入學許可,這通常意謂著一旦學生將他們的英語水平提升到學校規定的標準,就可以正式進入學位課程就讀。

有些學校對於在英語使用上有豐富經驗的國際學生,例如:在使用全英語教學的國家與學校中完成高中學位者,可以免除提供英語能力測驗的要求。另外,有些學校會允許國際學生以SAT或ACT的某些成績來抵免英語能力測驗成績,例如:紐約Columbia University的官網資料顯示,國際學生若在SAT的EBRW取得700分以上,或是在ACT的English或Reading取得29分以上,就不需要提交英語能力測驗成績。

申請進入研究所就讀

想要申請進入美國研究所課程就讀的國際學生,同樣也必須證明自己的英語能力,確切的分數要求同樣各校不一,學生應該直接查看自己有興趣的系所所設立的標準,畢竟在某些學校,TOEFL最低要求因系所而異,由各個系所自己訂定。

以許多國際學生相當有興趣的商業領域為例,商業通常需要強力的溝通技巧,就如University of Illinois – Urbana-Champaign商學院的助理院長Jeff Beavers曾在一封電子郵件中提到:大多數名列前茅的MBA課程會要求申請者的最低TOEFL成績必須要有100-105分,這些頂尖課程申請者的平均TOEFL成績大約是108-112分。

在University of Illinois,根據學校的統一規定,有意申請研究所的國際學生必須取得TOEFL 103分才具備正式進入研究所學位課程就讀的資格,但分數介於79到102分之間的學生可以取得有條件地進入研究所學位課程就讀資格。

有些研究所課程,例如Duke University的Master of Engineering課程,並沒有列出TOEFL最低成績的要求,不過,學生可以透過課程官網查詢到最近入學就讀學生的平均TOEFL成績。

TOEFL考試也許令你感到心力交瘁,別氣餒!堅持下去,取得高分並非遙不可及~


相信透過這篇文章的詳細介紹,未來當你在準備TOEFL考試時,你不會再是一籌莫展,希望未來你也能透過有效的TOEFL準備方法,讓自己能達到理想的成績,順利申請目標的大學。如果你需要其它專業的協助,艾克最新團班課程課程招生中,讓專業的艾克幫你安排最有效率的學習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