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56537cff6883a84cf9c5fd3c3fda7
免費諮詢


為了確定國際學生未來進入美國大學後可以使用英語溝通的能力與程度,美國大學通常會要求母語非英語的學生提交標準化英語能力測驗成績,無論你是大學部還是研究所學生。

標準化英語能力測驗的選擇有很多,托福(TOEFL)與雅思(IELTS)是最常見的選擇,而美國大學最廣泛接受的則是托福(TOEFL)成績。

TOEFL考試由非營利機構ETS於全球多個國家舉辦,主要形式為網路測驗(Internet-Based Test,簡稱iBT TOEFL),在少部分無法舉辦網路測驗的地區則提供紙筆測驗(Paper-Based Test,簡稱PBT TOEFL)。在iBT TOEFL測驗中,聽、說、讀、寫共四個項目,每項成績從0到30分,總分成績則是從0到120分。

考生TOEFL測驗成績是否合格並非由ETS所決定,而是必須依據美國各所大學自行設立的成績標準來決定。因此,學生想知道自己的TOEFL成績是否優異,取決於各所大學所設立的標準而定

申請進入大學部就讀

根據美國全國大學入學輔導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ollege Admission Counseling,簡稱NACAC) 2017的年報告,許多美國大學的招生官認為,英語能力測驗的成績是大學部申請者是否能夠取得入學許可的關鍵因素。在受訪的大學中,有80.3%的學校表示,英語測驗成績是學校在決定國際學生能夠錄取與否時起著關鍵作用,有時甚至高於其他因素,例如在校成績表現以及申請入學的申論寫作。

想要申請進入高競爭性學校的學生應該要將TOEFL目標成績設在100分;例如:根據U.S. News的年度調查數據顯示,在2016-2017年度,8所常春藤盟校裡有4所要求申請者的TOEFL最少要達到100分,另外4所則沒有相關資訊。

100分是個非常難達到的成績,也是一種成功的象徵。不過,也並非大多數學校都會要求這麼高的成績,如前所述,不同學校都有各自的標準,而一般來說,他們對於iBT TOEFL的成績要求會落在60到90分之間。

根據U.S. News的數據報告,2016-2017年度綜合性大學(National Universities)平均要求的最低iBT TOEFL成績為78.1,文理學院(National Liberal Arts Colleges)的平均最低要求則略高一些,為82.5。但如文中我們一再強調的,每所學校有各自不同的最低成績要求,申請者應該要查看自己有興趣的學校標準為何。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