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c111bbbcab9385a8e4720bf915b5b2
免費諮詢


對於平常學校課業就相當繁重的學生來說,找出額外的時間來準備SAT考試真的很不容易,因此,大多數的學生會利用暑假的時間來積極準備SAT考試。然而,許多學生在開始準備考試的時候,大多還不清楚自己的分數目標該設定在多少。

SAT是美國大學普遍接受或要求的一種標準化入學準備考試,由College Board所舉辦,主要用來測試學生的批判性閱讀、數學以及寫作能力,申論寫作的部分則由考生自行選擇是否要報考。測驗總分成績最低為400,最高則為1600。升學專家建議學生要去了解大學認為SAT成績多少算是好成績,但實際上,答案是不一定的。

一位來自某個考試準備機構的創始人Michele Hernandez Bayliss說:這會因為你的背景而有差別,學生的社經背景也會被審核委員會納入計算考量的因素。曾在Dartmouth College招生辦公室服務過的Balyliss舉例說道,學校對一名有特權的白人高中生的SAT成績要求會比一名來自市裡哈林區的青少年還要高。

好成績的定義也與學生想申請的目標學校有哪些而習習相關。某個教育輔導機構的創始人Ann Dolin說:成績要考多高取決於學生想要去哪裡就讀。在某些學校,例如Brown University,大一新生的SAT平均成績可能高於1400,而其他機構,例如Texas Christian University大一新生的SAT平均成績可能接近1200。另一個機構的創始人Shahar Link則說,某個範圍以上的成績尤其搶手,例如,若你考到了1500分以上,你幾乎可以打開進入美國任何大學的大門。

Balyliss還說,長春藤盟校還有Stanford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Chicago還有MIT等等這樣一流的大學當然也都喜歡擁有高分的學生。這些學校的平均成績,如果硬要一起算的話,批判性閱讀平均大約在730-735,數學也大約是730-735左右。不過,只有高分考試成績並不一定保證你可以錄取大學,大多數學校還是會考慮申請人的推薦信、成績單、申論寫作文章、還有其它因素。

根據College Board所提供的數據,針對2016年進入大學就讀的學生,在2016年1月之前,也就是舊制SAT的最後一次考試日期之前,有考過一次以上SAT的學生所取得的平均分數是:批判性閱讀494分,數學則為508分。專家說道,好好研讀一段時間通常可以幫助你提高分數。Doline說:我們通常會看到孩子花三個月的時間專心研讀。

申請者可以自己找教科書獨立學習,或是找地方上課;無論是哪一種,制定個人學習計劃也可以幫助你提高分數。”如果你負擔得起,找一位家教。”目前就讀位於New Orleans的Tulane University18歲大一新生Rachel Altman說出她的建議,”獨自學習可能會很無聊,有家教老師在可以幫你集中注意力。”當初她的家教輔導她準備另一個大學入學標準化考試ACT,但她也考了SAT。

Link則鼓勵申請者,在為高分奮鬥的同時,心裡也要建設好合理的期望值。想要一下就將總分從1000提升到1500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但努力用功是有機會提升150-200分的。

最後,建議你鎖定幾所自己喜歡的學校,直接進入學校的網頁,參考學校所公布的SAT平均分數是多少,對於設定自己的目標成績會有更明確的幫助。


文章來源: What's a Good SAT Sc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