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e99f8559cacc59436b301daa2537a9e
免費諮詢


美國大學招生向來喜歡強調「全面性審查」。對於很多申請者來說,可能會被解讀成大學為了避免討論「最重要」以及「最不重要」的因素,而想出來的解套說詞。事實上,確實沒有哪一個環節不重要,不過,申請者也不應該為了一些芝麻綠豆的小事,例如:一次不理想的段考成績,而煩惱。艾克國際在這裡要與同學分享哪些才是絕對不能犯的基本錯誤!


  1. 不理想的高三成績:高二以及高三的成績非常重要,因為它代表著你目前的學習態度還有大學課業表現的預測值。所以高三上學期的成績有時候會帶來翻盤的結果,例如:不理想的高二成績或多或少可以用優秀而且具有挑戰性的高三課程來彌補。反而言之,如果高三的成績一落千丈的話,招生官難免會認為該學生以後也無法承受大學科目的壓力,亦或是學生純粹在高中最後關頭偷懶。假設學生有特殊理由導致成績不理想,比方說家庭意外事故,這都可以另外再和大學招生部做解釋。

  2. 不了解申請的學校:多數的頂尖大學錄取率都在15%以下,可以想像大學招生官在申請旺季時要審閱多少的申請表!所以,假設大學招生官在百忙之中看到申請者寫著,「我想要進入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的法學院…」(Princeton沒有法學院)、「我想要進入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的商學院…」(Brown提供Business, Entrepreneurship, and Organizations的學士學位),你覺得他們會有多失望呢?申請者對於學校的熱誠是可以從申請文章的字裡行間中透露出來的,招生官也比較容易對有熱情申請者,給予同樣的回應。

  3. 從師長口中得知你應該主動報備的資訊:申請表上有一處是詢問學生是否有任何違反校規的記錄。承認過去犯下的錯誤不容易,可是,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如果申請者能夠誠實的告知,承擔責任、並積極尋求改過向善,這才是最正確的面對方式。校方對於能夠自我反省的學生往往會寬容體諒,甚至透過觀察申請者對於認錯的表現程度,來決定他是否有逆轉劣勢的行動力。畢竟,犯錯不可怕,犯重複犯錯才是最可怕的問題。但是,如果申請者刻意隱瞞,讓招生官從老師推薦信中輾轉得知這些訊息,這對於他們來說是一種欺騙不可取的行為,而且更顯得申請者沒有自省能力。

  4. 不回覆面試官:大多數的大學申請面試不是邀請制,就是選擇性。不要求參加選擇性的面試並不會帶來扣分的效果。不過,要是申請者要求學校安排面試之後,卻臨時放面試官鴿子,是非常失禮的行為,而且大學對你的印象肯定會大打折扣!所以申請者一定要留下有效的通訊連絡方式(定期會收email或是電話),當面試官連絡你時,切記要有禮貌的回覆。不要一直變更面試時間,更重要的是,要準時赴約!

  5. 一份資料申請所有學校:12年級上學期是非常忙碌的階段。一邊應付SAT/ACT/TOEFL,一邊應付學校課業,還得寫申請文章,想必你一定覺得精疲力盡,如果可以以一擋百多好?就算你換掉了學校的名稱,想要用同一份文件去申請所有的學校,絕對是行不通的。縱使是開放題,招生官每一年都看那麼多申請文件,你認為他們會不知道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額外題目(Supplement Essay)是要你寫一封信給未來的室友、或是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問你:「甚麼是原點?」嗎?若是你覺得沒有充足的時間完成每一份文件,請你刪減申請的學校數量。每一所大學在乎的事情不同,當你無法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學校時,你覺得你能夠在全世界的菁英當中脫穎而出嗎?

或許你會覺得自己不可能這麼不小心。不過,俗話說:一失足成千古恨,千萬別因為一時大意而造成本來可以迴避的懊惱!雖然沒有哪個是絕對性因素,但是這些基本錯誤肯定不會讓大學留下深刻的好印象!

自己申請學校就像是帶著滿心的疑惑,踏上一條披滿荊棘的崎嶇道路,沿途充滿著錯綜複雜的流程規則,充斥著眾說紛紜的不確定性,伴隨著無與倫比的龐大壓力。艾克國際顧問用心了解學生背景、耐心傾聽學生需求、提供學生與家長最專業的資訊,歡迎與我們預約諮詢

資料來源:Face Palm Moments in College Admissions and How to Avoid Th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