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3d7a9ff9c78dceacedbc719dd5cf1
免費諮詢


艾克顧問時常接到許多學生的問題,多數都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的清楚。因此,艾克顧問決定將回答寫成文章,從專業的角度解讀問題。如果問題較為急迫,例如,你今年就要申請,但是完全沒有頭緒,那歡迎你與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

不知各位讀者是否有看過2010年奧斯卡的得獎影片「王者之聲」(The King’s Speech)?對於許多人來說,甚至是萬人之上的國王,在公開場合演說或許是這一生中最困難的一件事。在電影當中,飾演英國國王喬治六世(George VI)的柯林佛斯(Colin Firth),鍥而不捨的練習,最終克服口吃,發表了英國史上最經典的公開演說,成功鼓舞人心,並成為帶領國家邁向勝利的楷模。

其實,面試就如同一場小型演說,該如何在短短的30-40分鐘內讓面試官留下深刻的印象,幫助你在眾多同樣是實力雄厚的申請者當中脫穎而出呢?

面試當中的自我介紹是非常關鍵的一題,因為這是許多面試官會提的第一個問題。因此,自我介紹也被稱為面試「第一印象」,在這之中,面試官會觀察申請者的表達能力、以及思維邏輯,而申請者也可以藉此推薦自己。如何在自我介紹中充分地表現自己,是面試的成敗關鍵所在。所以,應該如何讓面試官留下好印象呢?


儀態

你或許會覺得很疑惑,又不是美姿美儀課,面試和儀態有甚麼關連性?俗話說:「站如松、坐如鐘。」正確的站姿不但可以讓你看起來更加挺拔、自信,抬頭挺胸的同時,你也會自然放鬆臉部肌肉,呼吸會變順暢,人也會變得更有精神。


事先準備

面試不是拷問,面試官只是想要透過對談更加了解你,所以一定會出現類似以下的問題:「請介紹你自己。」、「你最喜歡/最不喜歡的科目是甚麼?」、「你的興趣是甚麼?」。如果面試前能夠有一個大略的想法,遇到問題時就能更從容不迫的回答,但是切記不要用「背誦」的口吻回答面試官。


其他注意事項

  1. 穩重的握手方式
  2. 假設是線上面試,記得套裝要穿一整套,不然要是臨時需要站起來就糗大了!
  3. 適時的提問是展現興趣的好方法之一

介紹自己並不困難,因為沒有人比你更了解你自己。但大多數人通常缺乏自信來推銷自己,因此養成了不自我評價的習慣。每當要談論自己時,不是覺得彆扭,就是詞窮。 其實優秀的自我介紹,可以讓對方對你快速產生好感,而自信的談吐,更是可以在面試過程中大大的加分。艾克國際教育中心提供模擬面試訓練服務,協助學生進入心目中理想的學校,歡迎洽詢

資料來源:So, tell me about your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