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e7561fa904541b23251aadeb6f6efa
免費諮詢


為了提升台灣學子國際競爭力以及學習品質,有越來越多家長放棄國內升學,讓孩子前往美國就讀私立初中/高中。在私立寄宿中學就讀,學生能享有私立學校頂尖的設備以及師資陣容。學生除了能有機會選修大學預修課程(AP Courses)/資優課程(Honor Courses)之外,美國中學亦鼓勵學生培養各種課業之外的長才。因此,就讀私立寄宿中學不僅能有效加強孩子的英語能力,更能為申請美國頂尖大學開闢一條康莊大道。但是,由於台灣所提供的美國寄宿中學資訊相當缺乏,因此,前來艾克諮詢的家長往往對於挑選學校感到困惑。以下,艾克顧問將一些基本問題彙整出來,提供給各位有興趣的家長參考。

  1. 學費
  2. 每一所私立寄宿中學的學費不一,但是一般都落在美金$40000至$70000。這費用乍看之下或許驚人,但是,學費已包含學生的食宿,而且多數的私立中學地點偏遠,所以學生並不會有太多的額外開銷。

  3. 課程
  4. 一般私立寄宿中學國際學生的百分比都落在10%至30%,其餘皆為美國學生。為何美國人(包括多位歷屆美國總統的小孩)會選擇將孩子送往私立學校就讀呢?原因很簡單,私立學校擁有豐富的資源,而且師生比遠比公立學校來得低,所以更能夠細心照料學生的起居。多數的私立中校皆開設豐富的大學預修課程(AP Courses)/資優課程(Honor Courses),校內的輔導老師同時也會協助學生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從而獲得更強大的大學申請競爭力。


    IKE解讀:美國私立寄宿中學(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