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91c941dd589bdd383428c8d895aff28
免費諮詢


艾克顧問時常接到許多學生的問題,多數都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的清楚。因此,艾克顧問決定將回答寫成文章,從專業的角度解讀問題。如果問題較為急迫,例如,你今年就要申請,但是完全沒有頭緒,那請你與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


眼看著一些學長學姊們陸續收到大學錄取通知書,你是否也好生羨慕?美國大學並不好申請,相信每一位申請者都為了自己夢想中的學校做了相當大的努力。11年級是申請美國大學關鍵的一年,你該如何更有效的規劃高中生涯,為實現自己的名校夢想增加機會呢?


提前準備

上網搜尋所有考試的時間,做好相對應的考試報名規劃。11年級的時候,應至少報考一次ACT/SAT/TOEFL考試。至於單一科目,建議學生報考SAT Subject Test或是選修校內提供的AP課程。同時,你也可以開始預習考試內容。


學校的資源

成功的學生通常都主動積極。許多大學要求學生提供校內老師的推薦信。假設你平常沉默寡言,參與校內的活動大多也處於被動的狀態,你認為老師撰寫推薦信時會知道要如何帶出你的優勢嗎?多與學校老師互動,屆時申請時,老師對你的印象也會相對深刻。


整理過去參與的活動

過去的兩年你可能嘗試了各種不同的課外活動,此時,你可以使用「刪去法」思考哪些活動是你真心感興趣,並且想要長期參與的。你需要思考的是「重質不重量」,假設你覺得你沒有足夠的時間好好的投入在這些課外活動上,試著把一些比較不感興趣的活動放下。針對有興趣的活動,你可以去爭取承擔更多的責任,例如擔任社團幹部,進而凸顯你投入的深度。


課業成績

即便11年級可能是你高中生涯最忙碌的時刻,在校成績依然很重要。成績單代表你是否有做到身為一個學生你該盡到的本分。再者,用功努力,課堂上不懂之處隨時請教老師,這些知識累積下來絕對會讓你在未來大學的讀書生涯如虎添翼。


未來大學選修

建議從11年級就開始認真思考自己的興趣,再挑出3~4個不排斥的科系中做為初選。有些高中生都忙著讀書、準備考試,在選校時,往往只知道依據排名選擇學校。但是,綜合性排名較靠後的學校並非就是不好。美國大學除了綜合性排名,也有針對各科系的排名。有的學校也許整體排名不是名列前茅,但是特定科系排名卻十分出色。因此,科系選擇和最終的學校決選可以說是息息相關。既然選擇大學科系如此重要,就應當及早思考,不要到最後再做抉擇。


愈早確認人生方向,愈可能事半功倍。願各位同學都能勇敢去追求自己的理想,不要輕言放棄!針對各種留學考試,艾克留學提供3~10人精緻分級小班,亦有1~2人家教課程,歡迎有志一同的同學連絡洽詢!


資料來源:August Checklist for Rising Juni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