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dc5cd7a1b43bd0e8004b387a32f8275
免費諮詢


艾克顧問時常接到許多學生的問題,多數都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的清楚。因此,艾克顧問決定將回答寫成文章,從專業的角度解讀問題。如果問題較為急迫,例如,你今年就要申請,但是完全沒有頭緒,那歡迎你與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

多數的學生都知道申請的學校應分爲Reach、Target以及Safety School這3類型的層次。「要申請幾所學校比較恰當?」這是顧問最常遇到的問題之一,全美超過300所私立寄宿中學、4000多所大學,許多學生在決定申請數量時肯定會感到無所適從,申請太少怕到時名落孫山,申請多了又怕應付不來各校的特定要求。

今天,顧問要針對保底學校(Safety School)來做説明。所謂的safety school是依據標準化指數,包括TOEFL、SAT或ACT(申請中學則為SSAT)、GPA等,做出的清單。雖然申請沒有保證錄取這回事,但若申請者高於該學校的平均錄取數據,不難從此判斷出該校的錄取率相對會比較高。不過,申請者在做學校初選時容易出現不合理的名單,除了眼高手低,高成低就的風險也同樣不可輕忽。

第一,除了申請者的整體能力可能遠高於學校的平均學生,另外有些前置作業做的不夠完善的申請者往往在收到錄取通知後才發現學校的條件或許和自己想象中的有落差:國際學生比例、交通便利性、地理位置、校園環境、天氣候等因素。

第二,換個角度想,沒有學校會想要錄取覺得自己有志難伸、懷才不遇的學生。假設申請者明顯條件與學校格格不入,招生委員難免會認爲申請者只是把學校當作保底,並非真心喜歡該校,入學後又要擔心學生是否會朝三暮四的想要申請轉學。因此,縱使是保底學校,假設申請者對於學校的態度不積極,也會有被拒絕錄取的可能。

選擇學校應該制定策略,在攻守之間取得一個平衡點。學校清單中所有的學校一定都必需是自己內心嚮往就讀的。除了學校排名,申請者應該要考慮學校是否有足夠發揮自己的特長,激發及探索自己興趣的熱情,並培養未來職業生涯中所需要的實力。優秀的選校策略即是一個重要的開始,不止可讓申請流程更爲順暢,更可率先贏在起跑點。艾克國際專精於美國留學事務規劃,每位成員皆具豐富經驗,協助每一位學生選取適情適性的科系、學校就讀,成就不一樣的人生,歡迎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