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2d185df6a3a04e7f8f17ca9f4618ba
免費諮詢



  1. 別害怕談論那些非主流但卻對你很重要的事,例如:養育一隻得過獎的豬;在學校的足球隊中坐冷板凳但仍堅持不懈。
  2. 將文章給一到兩位值得信任而且對自我文法和拼字能力相當了解的人來讀就好。帶著感謝與謹慎的心接受批評指教,要能夠知道自己的文章是不是被改成別人的了,你會感覺出來的。如果文章的內容已經不再是你自己的想法,就另外寫一篇,或是堅持你自己的想法。你的誠信比提交一篇虛假的文章還要來得重要。
  3. 為你自己而寫,而不是為了一個你所想像的觀眾。通常老師們會對此持相反意見,但既然你真的不知道觀眾會是誰,你的文章要能夠討好自己是相當重要的。那將能夠展現出更強大的能量以及洞察力。讀者可能是經驗豐富的招生人員,也有可能是在申請旺季時外聘的人員,因此你無法預測他們的複雜程度。

加碼建議1:回答問題時記得要明白標示出你所回答的題目,這對你來說也許是理當如此,但對許多學生來說並非如此,希望你不會像他們一樣。

加碼建議2:雖然學校要的是"Personal Essay",但也別太個人化。特別是有關於創傷或親密關係的話題文章可能會為讀者們帶來問題,他們必須考慮你在文章內容所要揭露的暗示是什麼。如此一來會使他們脫離申請表,進入不同的思考空間而干擾了他們對你的錄取資格所應有的無私判斷。

加碼建議3:無論你寫什麼內容,都是與你有關。人們(這裡我們通常指父母親)總是會認為,如果你在文章中沒有使用"I"或"me",就無法彰顯你自己的資產。這些人錯了。你選擇寫什麼就說明了什麼對你來說是重要的,那會為你的世界開一扇窗。試想一位攝影家在攝影時會做出一些選擇:要使用的主題、佈景、濾鏡、鏡頭等等,來告訴觀眾什麼是他/她認為重要的。寫文章也是一樣,你對世界的看法是重要的你所選的主題也會反映出你的想法。當你的文章內容專注在其他人身上,也可以是最好的。任何聰明的招生人員都知道這一點。

希望你可以像名著故事結尾的Scrooge一樣:

“我像羽毛一樣輕盈,我像天使一樣快樂,我像個男孩一樣歡樂,我像個醉漢一樣暈眩。祝每個人聖誕節快樂,祝全世界新年快樂!” – 查爾斯•狄更斯,《小氣財神》

“I am as light as a feather, I am as happy as an angel, I am as merry as a schoolboy, I am as giddy as a drunk man. A merry Christmas to everybody! A happy New Year to all the world.” – Charles Dickens, A Christmas Car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