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894d4f39e996c6e3b48a51949f7ec9
免費諮詢


艾克顧問時常接到許多學生的問題,多數都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的清楚。因此,艾克顧問決定將回答寫成文章,從專業的角度解讀問題。如果問題較為急迫,例如,你今年就要申請,但是完全沒有頭緒,那歡迎你與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

在報名課程時,有些學生會詢問艾克顧問:「TOEFL、SAT、SAT Subject、ACT,這一類型的標準化考試應該要考幾次比較恰當?」這其實關乎到個別學生的時程規劃,每一位學生的準備的時間不同,應考次數也會不同。艾克顧問整理一個基本準則供學生參考,讓學生們有個基本的概念。

原則上,除了TOEFL,其他的標準化考試艾克顧問都不建議報考太多次,一般來説,準備充分的學生考2-3次就應該能達到自己理想的成績。至於TOEFL的部分,由於部分高中以及大學的夏令營會要求國際學生繳交正式TOEFL分數,因此,顧問建議學生從10年級開始每一年至少報名1次正式考試,再與顧問討論自己目前的進度狀況。

至於SAT與ACT,這類型的考試並非每一個月都有舉行,所以並沒有辦法隨著自己的進度去規劃考試日期。因此,顧問會建議用循序漸進的方式,在10年級至11年級的階段一步一步有規劃的進修。除了標準化考試的準備,學生應該平均將時間分配,做有深度的課外活動,或是顧及自身的學業。再者,報名過多次的正式考試會有刷分的嫌疑,也難免會讓大學質疑申請者實際的學術能力。

另外,SAT Subject Test的部分,顧問則建議報名2至4門和未來預計申請的科系有關聯性的科目即可。報名的時間點可以選在修完校内課程之後的6月或是11月。平時除了校内課堂的進度,也可以花少量的時間進行課輔。不需要爲了展現全能多元的能力,一昧報名過多的科目,這樣反而會適得其反,花費太多不必要的補習時間與金錢。

雖然多數申請名校的學生都有漂亮的標準化成績,但是盲目追求高分是不必要的。艾克顧問要再次提醒各位學生,全美有超過3000所大學,所以花點時間,多做一些研究,你一定也能夠找出適合自己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