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d8636f22292ac77f6535c0caac0c15f
免費諮詢


還沒達到你的TOEFL閱讀目標成績嗎?這裡提供幾個可以幫助提高成績的提示和技巧,提供各位考生參考:


研讀學術詞彙表
眾所周知,TOEFL測驗是以學術為導向,測驗中有許多學術詞彙,在閱讀測驗中的詞彙尤其艱深。在一些TOEFL準備的參考書中通常可以看到一些單字表;另一個用來學習學術詞彙很好的資源就是學術詞彙表,這是由一些語言專家針對英語學術文章以及講座所整理出來的常見單字表,你可以在這裡找到完整的表單:http://www.uefap.com/vocab/select/awl.htm,當然,現在的網路資源發達,你也可以在網路上搜尋到其他有用的學術單字表。


利用你對前後文的理解來解析陌生的詞彙與艱深的篇章
單字表對你有一定的幫助,但是沒辦法讓你了解整篇文章的意思。在測驗中,你總是會發現你從未看過的、或是你一時無法想起字義的單字。透過從文中找出的脈絡,來克服陌生詞彙所帶來的障礙,盡力去理解句子、段落或篇章的含義,即便其中有你不懂的單字。學習去辨別文章的主要觀點,這可以幫助你猜出在每個段落裡扮演支撐論點之艱深單字或短語的意思


在閱讀文章與回答問題之間找出平衡點
在閱讀測驗中,有些考生會先把整篇文章讀完再開始作答,這樣錯誤的作法會浪費你的寶貴時間。如果你在查看題目之前先把整篇文章讀完,你不會注意到每題的重點在哪裡,開始作答後又必須重新回到文章中尋找答案。
相反地,你可以從下面的三種考試策略挑一個來試試:1. 先看題目,再從文章中找答案;或者,2. 閱讀題目和找答案之前,先利用瀏覽的方式先抓住文章的主要觀點;還有一個,3. 一段一段文章閱讀並且作答:先閱讀完一段,回答與該段有關的題目,再接著閱讀下一段 (TOEFL閱讀測驗裡,每段文章都有相對應的子題目)。


注意自己的作答步調
閱讀測驗是TOEFL考試中唯一沒有音頻要聆聽,每個題目也沒有作答時間限制的項目;因此,你一定要有時間概念。請記住,你花在每篇文章和題組的時間應該要控制在大約20分鐘內,這樣你回答每一題大概可以有1分25秒的時間,但若能夠把作答時間壓在1分鐘之內會更好,這樣一來,你可能還可以留點時間回頭檢查每一題的答案。


相信透過這篇文章的詳細介紹,未來當你在準備TOEFL考試時,你不會再是一籌莫展,希望未來你也能透過有效的TOEFL準備方法,讓自己能達到理想的成績,順利申請目標的大學。如果你需要其它專業的協助,艾克最新團班課程課程招生中,讓專業的艾克幫你安排最有效率的學習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