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4d793f92530347699e7b15b4954339
免費諮詢


Bastian Lehmann這位德國籍學生清楚知道自己想要進入一所可以用英語學習的全球性大學,因此他將選校範圍縮小至蘇格蘭與美國的幾所學校。 最終,他選擇進入位於美國紐約州的University of Rochester就讀,在那裡,他可以選擇自己想要修的課,同時探索他的多元興趣 - 經濟學、義大利文與音樂,他一開始就很喜歡這一點。”我有很大的自由空間去選擇我想做的事”,這位正準備升大二的學生說道;之前他也有在考慮的歐洲學校並沒有提供同樣層級的選擇

就如Lehmann發現的,在美國與歐洲大學部求學的經驗是不一樣的。有興趣的學生在衡量美國與歐洲學校時,應該思考他們想要修讀的課程類型以及他們希望多久可以完成課程在美國,學生通常必須花費四年時間來取得學士學位;然而,在歐洲,許多國家所提供的大學部課程通常只需要三年就可以完成。這其中最主要的差別在於美國的學校提供了許多歐洲學校所沒有提供的通識課程(General Education Courses)。

通識課程通常與學生的主修科目沒有直接相關,但學生必須修完才可以畢業。這些課程傾向於強調一些技能,像是寫作與批判思考的能力,讓學生可以接觸到多種學科領域的課程美國大學將通識課視為基本課程,歐洲學校則不會,美國Ohio州Kent State University的榮譽教授Paul L. Gaston說道。Gaston與其他專家認為,歐洲學生一般會被預期要在高中獲取這一類的知識,並且準備在進入大學時將他們的焦點縮小。

這意味著要在歐洲就讀的學生必需早早就決定自己要修習的領域,通常在填寫大學申請表的時候就必須決定。專家說這樣提早決定專業領域有它的優點與缺點。德國大學聯盟(German University Alliance)的執行董事Katja Simons說:有個好處是,你一開始就選定了專業科目,你能夠深入地專注在這些領域,為將來進入勞動市場或繼續研讀碩士學位做準備。但有個非議是,三年課程太結構化了,不給學生太多自由去探索。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