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6644c38fc8af92fbfbfa05a425ca7
免費諮詢


申請季節開跑,你選好要申請哪些學校了嗎?一份精心策劃的申請名單,需思考每所學校具有那些不同特色。要成為一份好名單的策劃者,學生應該要做好下列準備:

  1. 了解自我:不需要像哲學思考般那樣深奧的方式,而是對於一個人的人格特質、慾望、可能想要的主修/職涯興趣等等如此這般的普遍自我意識。學生需要這些特質來幫忙推動自我的探索,以找出匹配的學校。
  2. 對大學入學申請流程有一定的了解:沒有什麼在大學入學申請過程是完全明確的。錄取政策因校而異,學生可以看看每所學校有哪些不同。當你在評估哪些學校應該在你的名單上時,了解一位申請者在如何被檢視的過程中會有許多流動性存在,將有決定性的影響。
  3. 體會到在眾多申請者中一定有人和你相似的事實:這樣的情況在你申請所謂的”精英”學校時會特別明顯,這是個非常好的理由去確認在你名單中的學校們有不同的錄取率、有清楚的中段錄取生平均資料以及由多元化的學生所組成。
  4. 一個好的搜尋平台:當你開始準備考慮申請大學時,找個能夠蒐集並且對照資訊的線上小幫手。許多高中會使用Naviance,有些則會使用College Board或是其他類似的線上平台,它們通常都是公開、免費並且容易操作。能夠將學校並排列出進行比較,對你來說絕對是個好處。
  5. 找個好顧問:即使在網路上關於各個學校有著如大海般的資訊(或者也就因為如此),找個不是像系統一樣只會演算的真人顧問,更能夠引導你理解這些資訊。他/她能夠提供你一個方法清楚表達你的想法並且優化你該優先考量的事,以幫助你完成上述四個項目。

---------------------(待續)


艾克顧問要提醒各位學生,全美有超過3000所大學,所以花點時間,多做一些研究,你一定也能夠找出其他學校的獨特之處。 如果你還有其他疑慮,那歡迎你與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