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252c9254e7dc4efb98b8cf5cdf670
免費諮詢


申請季節開跑,你選好要申請哪些學校了嗎?打造屬於自己的申請名單是一項相當具有挑戰的事,要計劃能夠全面而專注,詳盡又廣泛,具策略性及適當性。在理想的情況下,應該要在學生、家長以及顧問探索過各種選項,並且針對它的構成做出慎重的決定後,一起謹慎地組織起來。你不該隨便拼湊一份清單出來就希望可以得到最好的成效。


近來美國某間中學發生一件令顧問們議論紛紛的事:學校強迫學生要申請多達100所大學,只為了追求百萬美金的獎學金。過去顧問在輔導學生時,也曾發生過學生想要一口氣申請32所學校 (而後來顧問有設法將數字降低為18)。無需多言,這些數字太超過了,也反映著學生對於選校的疏忽、缺乏想像力、以及放棄錄取之神所給予的憐憫等等現象的結合。


一份精心策劃的申請名單數量應該下降至8所學校,並且每所都各有幾項不同特色。如果超過這個數字,就反映出學生沒有切實做好自己的工作,包含去思考在學校之外他們想要什麼,以及了解自己是怎樣的人。再加上取得錄取資格的策略必要性,每份名單上應該至少要有一所或更多學校,是學生有可能取得錄取並且願意前往就讀的。儘管這些面向在程度上仍然模糊,如果註定要面對,就要培養一些策劃上所需的專門知識。


要成為一份好名單的策劃者,學生應該要做好那些準備呢? 艾克顧問下回為你做更進一步的解說,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