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a4eda8d64b562f88b914daab2392f
免費諮詢


艾克顧問時常接到許多學生的問題,多數都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的清楚。因此,艾克顧問決定將回答寫成文章,從專業的角度解讀問題。如果問題較為急迫,例如,你今年就要申請,但是完全沒有頭緒,那歡迎你與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

一般而言,進入大型學校的大一新鮮人都一定至少會有一堂大型的演講類課程(lecture)。這類型的課程通常是一位教授在一間可以容納上百人的視聽教室的講台上進行授課,教授也鮮少會對台下的同學提問。除了維持優異的成績,學生要如何讓教授對你留下印象,又或是與課堂上的其它學生互動呢?以下,艾克國際整理出一些心得,提供給即將成為大一新鮮人的學生做參考。


  1. 在教授的辦公時間(office hours)與教授預約諮詢時間。教授的「辦公時間」並非我們認知上的「行政作業時間」,也並不專屬於成績差的學生(但是成績差的學生一定要善用這個機會!)。所有的教授每個禮拜都會空出數小時的時間,幫助和他有預約的學生,當面了解學生在課堂上產生的疑惑。學生不止可以在這短短的15-30分鐘內與教授溝通,同時也可以利用這個機會讓教授更熟悉你的臉孔。
  2. 在助教(teaching assistant,簡稱TA)的辦公時間與助教預約諮詢時間。助教在大型的講座類課程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講座類的課程通常都會接著小組教學(tutorial),這種課程一般由助教作為指導老師,帶一個約10-20人的小班,針對教授在課堂上講的內容進行討論。小組教學課程大多會要求學生在課堂上發言,也注重作業要求。所以,雖然助教並非正式的指導老師,但是他仍會是學生在學業上很重要的資源。
  3. 在課堂的社群媒體中有所貢獻。有些教授會建立專屬於該門課程的討論區,開放讓學生進行發問或討論。假設你是一位內向的學生,你也可以在討論區裡踴躍發言、提出見解、或是參與討論。小嗓門的學生在網路世界也能夠發揮大大的力量!
  4. 自發性的組一個讀書會。通常教授和助教還是會默默的觀察學生在課堂中學習的狀況。如果你能夠召集幾位志同道合的同學規劃一個讀書會,當同學遇到困難時,盡量去幫助他,或許有一天他會反過來幫助你。和同好分享知識、交流情感,絕對會讓你成績、人脈兼得!
  5. 課前預習,儘快進入學習狀態。想要成為課堂中頂尖的學生,不但要預習新的知識,同時也要溫習過去上課內容。這樣一來,學生才能在聽課的過程把新知識納入舊知識體系之中,讓學習更有效率。

學習態度積極的人,就算課業表現遇到困難,也懂得運用資源解決問題,並從中成長茁壯。艾克國際在夏季時,將特別開設「學術英文課程」,幫助即將前往英語系國家就讀大學(研究所)的學生熟悉學術論文寫作以及專題報告的要項提升閱讀能力及背景知識的養成有效利用學校資源,順利銜接大學(研究所)一年級的課程。本課程為小班制,最多不超過10位學生。名額有限,歡迎與艾克國際洽詢!

資料來源:How to Stand Out in a Large Lecture 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