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ccf490f40c6b245c93744b3d97c2a0
免費諮詢


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 本年度的申請量也創下了自2012年來的新高,因此,今年的錄取率創下了5年來的新低,從過去的16.6%~16.4%之間,來到了今年的15.4%,在21465位申請者當中,一共錄取了3313位新生,其中包括了931位提早行動(Early Action)申請者。

招生部院長Charles Deacon表示學校並沒有刻意曝光來提高申請量,不過他認為全球矚目的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大大的提升了華盛頓特區的曝光率。「我們選擇維持低調,因為我們希望選擇申請喬治城大學是真心對我們感興趣,並願意多走那一里路的人。在這震盪的一年,很顯然的,我們的象徵性以及地理位置帶給了申請者很大的吸引力。」

新生來自全美50州,多數來自於加州、紐約州以及紐澤西州。另外,Georgetown的招生有逐漸強調多元的趨勢,而且比例逐年成長。今年錄取的學生其中不乏代表性不足的少數族裔:約12%的美國非裔新生、19%的亞裔新生以及16%的拉丁裔新生,其中,今年錄取的拉丁裔新生相較去年成長了5%。

錄取的新生在校排名的百分比平均為前3%,中間值的錄取者SAT寫作與語文在690-770之間數學則在680-770之間。至於ACT,中間值的錄取者總成績在31-34之間。

Georgetown預估今年會有12%的新生則是家中第一代的大學生,同時,學校也致力於提供來自低收入以及弱勢家庭的學生更多的資源,包括Georgetown Scholarship Program以及Community Scholars Program,讓每一位有能力的學生都能在學校的扶助下完成高等教育。Deacon表示:「很可惜的是,Georgetown的捐贈基金比起其他許多頂尖學校遠遠的不足,否則,我們非常樂於錄取更多的第一代大學生。另外,我也預測川普總統以及共和黨占多數的國會的新政策將會刪減許多聯邦助學金計畫。」

和MIT一樣,Georgetown是少數使用自家申請系統的頂尖大學,Deacon也不認為學校短期之內會轉為使用Common Application或是其他的共用系統。「不使用Common Application系統意味著申請者必須要花費更多額外的心思來申請我們的學校,所以遞件進來的學生勢必是有相當精采的理由來說服我們為甚麼他們想要進入Georgetown。我們認為使用自己的系統能夠吸引真正想要申請我們學校的學生,進而提高報到率。」去年,Georgetown的報到率是48%,Deacon預計今年將會持平或是稍微向上提升一些。

資料來源:Georgetown Acceptance Rate Hits Record 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