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b78f04839180f3ef8b11688ce63cac9
免費諮詢


在2015年底於San Diego由美國大學招生諮詢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ollege Admission Counselors)所舉辦的全國大會上,有幾位學校代表發表了與CollegeNet合作的新申請系統Coalition for Access, Affordability, and Success(簡稱CAAS),主要的構思與起因,一部份起於2013年另一主要系統Common Application所發生的大當機事件,另一部份則是有些學校認為,CAAS更能夠讓學生展現創新力與洞察力,特別是它的Locker功能。


有別於Common Application申請系統,CAAS最大的特色在於它的Locker功能提供一個雲端平台,免費讓申請者建立屬於自己的作品集,目的在於讓申請者更早、更好的規劃4年的高中生涯。申請者可以從9年級開始記錄自身學業、研究、活動等狀況。等到申請年度時,申請者可以針對個別學校不同的需求,將平台中的資料做更詳細的分類。同時,若學校接受,申請者也可將過去4年收集的資料發送至各校。


然而,此舉卻引來美國教育界不少反彈,認為這樣會讓學生失去做為學生應有的樣子,變相讓孩子更早開始承受申請學校的壓力,也讓教育失去意義。在一片爭議聲浪中,CAAS持續與各界溝通,不停地延後上線時間,直到2016年6月份始開放申請者申請帳號,而各校申請表則依各校自行規劃時間陸續開放申請。目前CAAS聲稱有90所以上學校已加入成為其會員,但須注意的是,有些學校雖為其會員,但Fall 2017未必會使用其申請系統,有些學校則已宣布全面使用CAAS (e.g. University of Florida)。


而針對申請Fall 2017年入學的CAAS共用申論題題目,為您整理幾個特色如下:

  • 全新題目,從五題中自選一題回答,有一題可自設主題
  • 無特別字數限制,建議最佳字數為300-400字,或不超過500-550字;但各校可能各自有字數限制
  • 回答方式:上傳檔案到Locker中,可選擇上傳不同題給不同學校。
  • 部份學校不需要此篇申論題,視各校要求而定
  • 部份學校會在各自申請表中額外要求其它申論題,視各校要求而定

以下為Fall 2017申請入學申論題題目:

  1. Tell a story from your life, describing an experience that either demonstrates your character or helped to shape it.
    講述一個你生活中的故事,用它來描述一段展現你個人性格或有助於塑造它的經歷。
  2. Describe a time when you made a meaningful contribution to others in which the greater good was your focus. Discuss the challenges and rewards of making your contribution.
    你是否曾為他人做出別具意義的貢獻,其重點是為了帶來更大的利益?談談在過程中你所面臨的挑戰與獲得些什麼。
  3. Has there been a time when you’ve had a long-cherished or accepted belief challenged? How did you respond? How did the challenge affect your beliefs?
    是否曾有一個你所珍視的或接受的信念受到挑戰?你如何回應它?這個挑戰如何影響你的信念?
  4. What is the hardest part of being a teenager now? What’s the best part? What advice would you give a younger sibling or friend (assuming they would listen to you)?
    你認為現在做為一個青少年最難的部份是什麼?最好的又是什麼?你會給予弟弟妹妹或晚輩朋友什麼樣的建議(假設他們願意聽你說的)?
  5. Submit an essay on a topic of your choice.
    開放題:請提交一篇由您自行設定主題的申論題

該選擇Common Application還是新系統CAAS?

許多接受CAAS系統的學校,針對Fall 2017同時也繼續接受Common Application (Ex. Stanford University, Indiana University - Bloomington...etc.),申請者可以自行選擇要使用哪一套系統來進行申請;然而,對大多數申請者來說,仍會猶豫不決,不知道哪一套系統能夠讓自己的申請文件更受到學校青睞。建議您可以盡早請教您的顧問,盡早下定決心開始準備,更歡迎您與艾克顧問聯繫,讓我們來協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