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b3c32fe002e4cbbd26750e94910fa9e
免費諮詢


艾克顧問時常接到許多學生的問題,多數都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的清楚。因此,艾克顧問決定將回答寫成文章,從專業的角度解讀問題。如果問題較為急迫,例如,你今年就要申請,但是完全沒有頭緒,那歡迎你與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

「暑假應該如何規劃?」這是很多學生的疑問,尤其白天不需要上課,暑假24小時都是自由時間。許多大學都會在申請申論題中詢問申請者過去1~2個暑假的安排。由此可見,若漫無目的的過完2.5~3個月,父母真的會比平時還着急!暑假活動可歸類出幾個大方向:

  1. 國内外夏令營
  2. SAT/TOEFL/標準化考試加強課程
  3. 課外活動
  4. 暑期返校輔導
  5. 實習打工
  6. 志工服務
  7. 旅遊

仔細想想,這幾個項目都需要付出一定的時間成本,所以要如何有效率的規劃暑假?首先,要先考慮清楚,在這假期,想要達成的短期目標是什麽?再來,學生可以挑2~3項活動組合起來,規劃成自己的暑期活動。以下有幾個重點需要特別注意:

  1. 補SAT/TOEFL:有些學生擔心暑假若是安排了補習,在活動履歷上會出現斷層。針對這點,艾克顧問的看法是,任何事過與不及都不是好事。如果2~3個月全天候的在補習班準備SAT與TOEFL,導致剩下一點點時間安排其他活動,對升學一定不是好事。但是,若平時學期間沒有時間準備相關考試,那麽艾克顧問會建議學生與我們安排升學輔導咨詢,了解自己心儀的學校所需的標準化考試分數要求,再適當的安排考試準備課程做加強

  2. 暑輔:有些學校會要求學生暑假時返校暑修,超前課綱進度,開學後就直接從課綱中間開始授課。若你的學校有類似的規定,請與學校老師討論,並聽從校方的建議,以不影響學業成績為第一優先

  3. 校外活動:若要參加夏令營/實習打工/志工服務等,是不是要去名氣越大,或是越特別的地點越好?其實這只對了一半,更重要的還是要看學生實際上做了什麼事情。寧為雞首,不為牛後,與其才能被埋沒在茫茫人海之中,或是慕名參加了某項活動,但卻迷迷糊糊的浪費了一展長才的機會,倒不如去個小地方發揮實力。至於夏令營是否一定要參加有大學學分的課程(學術類型夏令營),那就要視自身學術能力而定。如果英文或是學術底子不夠,沒辦法在課程中獲得滿意的成績,那麽也是徒勞無功。與其如此,退一步海闊天空,非大學學分課程,甚至是私立中學夏令營未必不是好的選擇。除了鍛煉英文能力,更可以培養興趣,並對美國學生上課模式有更深入的了解。

學生的學術程度、興趣與志向、學校的資源等,這些要素都會左右學生的假期安排。暑假安排主要的目的就是加強自己的學術潛力,並適時地規劃平時沒時間做的事情。若針對考試準備課程想要有進一步的了解,艾克國際教育中心提供暑假密集家教班,歡迎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