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1b69b8687bda1939dcf30a445b1029
免費諮詢


新一年度(2017) Common Application已經在2016年8月1日開放,您知道今年的Common Application有哪些變革嗎?對於新的申請系統CAAS (Coalition for Access, Affordability, and Success),您又了解多少呢?新一年度的申請要求還有哪些重要改變呢?這些改變,是否會對準備要申請的您產生任何影響呢?讓艾克來為您仔細分析解說。


1. Common Application系統功能擴增與改變

因應使用者需求,Common App進行了部份功能擴增與改變,無論是對學生或推薦者,都有明顯的改善。以下針對主要重點進行說明:

申請系統擴增:

  1. 搜尋學校功能更強大:除了原有的搜尋功能,申請者還可透過申請費、寫作要求、考試要求以及推薦信要求來搜尋學校。
  2. 申請表與推薦信系統:系統每90秒會自動儲存申請者當下所開啟之頁面資訊,不必擔心忘記儲存而遺失資料。若學生點選”upload”按鈕,系統也會儲存該頁面所有資訊。當申請者以全螢幕模式在編輯申論題時,若超過系統所規定的時間,系統也會自動進行儲存。
  3. 申請截止時間計算方式改變:過去系統皆以申請者所在地區使用之時區以及學校所設定之申請截止日,做為申請表截止時間計算標準,今年時區的部份開始統一以美國東區時間 (Eastern Time 23:59:59),請申請者要特別留意,千萬不要拖到最後一刻,以避免因為時區計算錯誤或系統當機而造成任何遺憾。
  4. 帳號可跨年度延續使用:往年Common Application會在每年6-7月間將系統關閉,刪除所有使用者帳號,重整系統,然後在8月1日重新開放。從今年開始,申請者帳號可一直沿用,部份個人資訊也會持續保存在系統中,若申請者日後有需要,例如:Fall 2017申請Freshmen入學,Fall 2018申請Transfer轉學時,帳號仍可沿用。然而,過去的申請表格並不會保存,申請者若想保留,必須於申請完成時自行下載留底。

2. 新的大型共同申請系統CAAS (Coalition for Access, Affordability, and Success)

在2015年底於San Diego由美國大學招生諮詢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ollege Admission Counselors)所舉辦的全國大會上,有幾位學校代表發表了與CollegeNet合作的新申請系統Coalition for Access, Affordability, and Success(簡稱CAAS),主要的構思與起因,一部份起於2013年Common App所發生的大當機事件,另一部份則是有些學校認為,CAAS更能夠讓學生展現創新力與洞察力,特別是它的Locker功能。然而,此舉卻引來美國教育界不少反彈,認為這樣會讓學生失去做為學生應有的樣子,變相讓孩子更早開始承受申請學校的壓力,也讓教育失去意義。在一片爭議聲浪中,CAAS持續與各界溝通,不停地延後上線時間,直到2016年6月份始開放申請者申請帳號,而各校申請表則依各校自行規劃時間陸續開放。目前CAAS聲稱有90所以上學校已加入成為其會員,有些學校雖為其會員,但Fall 2017未必會使用其申請系統,有些學校則僅接受此系統,申請者必須特別留意。










3. 兩大申請系統申論題比一比:

Common Application Essays CAAS Essays
特色
  • 與去年度題目相同
  • 部份學校不要求,視學校而定;若學校不需要,申請者仍可選擇是否要提交給學校
  • 部份學校會額外要求其它申論題,視學校而定
  • 從五題中自選一題
  • 字數最少250字,最多650字
  • 回答方式:填入純文字框內
  • 全新題目,有一題可自設主題
  • 部份學校不要求,視學校而定
  • 部份學校會額外要求其它申論題,視學校而定
  • 從五題中自選一題
  • 無特別字數限制,建議最佳字數為300-400字,或不超過500-550字;但各校可能各自有字數限制
  • 回答方式:上傳檔案到Locker中,可選擇上傳不同題給不同學校。

4. UC Essays 加州大學申論題變更

在招生越來越競爭的時代,許多學校都針對申請條件以及文件要求進行不少調整,希望可以招募到更多優秀的學生。擁有10個分校的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終使用自己的一套招生系統來為9個分校進行大學部招生(San Francisco分校不招收大學部學生),在睽違9年後也於2016年3月宣布,將自2008年入學申請沿用至今的申論題題目進行全面改版。


5. SAT新制考試成績

1926年舉辦至今的SAT考試,已歷經多次改版,最近一次於2016年3月改版,新版測驗已於2016年3月在美國本土首先實施,並在2016年5月於全球執行。最新版的SAT測驗中共有三大項目:循證閱讀和寫作、數學、作文(選考)。申請者需要特別留意的是,自己想申請的學校,是否只接受新制成績,以及是否要求作文成績。


以上為截至2016年8月份為止,申請美國大學較主要的變革,若有任何其他消息,我們會不定期更新,請持續留意我們的網站,若您在申請上有任何疑問,非常歡迎您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