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ccba2f787652b00023ecae2c9cddc3
免費諮詢


艾克顧問時常接到許多學生的問題,多數都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的清楚。因此,艾克顧問決定將回答寫成文章,從專業的角度解讀問題。如果問題較為急迫,例如,你今年就要申請,但是完全沒有頭緒,那歡迎你與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

面試是申請美國寄宿中學的其中一項必要環節。大多數的時候,艾克顧問會強烈建議美國寄宿中學申請者在申請的過程實地到校園參觀,讓學生和學校雙方建立面對面的關係。學生如果親自走訪校園,無疑會給校方留下更深刻的印象,而且也能建立日後與學校的互動基礎。

儘管現在網路資源發達,有些學校的官網甚至有虛擬導覽,但是這些數據與圖片都不能比起實地考察更能切身體會。除此之外,當艾克顧問在選擇學校時,並不是只單看該學校的大學榜單,而是綜合考慮各方面的因素,比方説,校園的氛圍、硬體設施、國際學生百分比、所在城市的治安、課外活動、甚至氣候、周圍生活機能,等等都可以影響一個家庭對學校的選擇。因爲學校不只是一個上課的地方,它還是申請者將要生活三至四年的家。而這些因素很難從網上有深刻的感受,因此最好的辦法就是親自走訪體驗。

參觀校園那天,盡量多和學生交談,學生是第一手的消息來源。所有的學生也都經歷過申請的過程,對於申請者得緊張與不安也都能夠理解。和年齡相仿的學生討論也能夠用學生的角度客觀的瞭解學校情況。

假設申請者自行安排校園參訪,記得要選擇恰當的時間。千萬不要在學校放假的時候去參觀學校,沒有學生的校園沒有活力,會給你留下很不好的印象。同樣的道理,也不要在期末考的時候去參觀學校,因爲學校無法安排學生做接待,就算有,學生或許也無心交談分享。

最後,顧問要提醒學生,除了服裝儀容要整齊,記得要穿一雙舒服的鞋子。更重要的是,一定要保持一個開明的心態!保持一個開明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