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6f413c22ad761574efd86dd3c26fd9
免費諮詢


接受GRE成績是哈佛法學院(Harvard Law School, 以下簡稱HLS)用以擴大法學教育這道窄門的策略之一


自2017年秋季開始,HLS將會允許申請者提交GRE或LSAT成績做為申請進入為期三年的JD課程之申請條件。


接受GRE成績的這個試驗性計畫,是HLS為美國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擴大法學教育這道窄門較宏觀的策略之一。GRE考試全年頻繁地在全球許多考場舉辦。許多未來的法學院申請者在考慮申請研究所有哪些選擇時會參加GRE考試。HLS做出接受GRE成績的這個決定將會減輕申請者的財務負擔,否則申請者必須為了額外的考試多做準備與費用。


這項改變是由HLS的一項研究做為支撐,這項研究於2016年開始醞釀並且在今年稍早完成,以匿名的方式,檢視現在與過去曾就讀於HLS並且都考過GRE與LSAT兩項考試之學生的GRE成績。與美國律師協會(American Bar Association,簡稱ABA)法學教育標準一致,這項研究的目的是要判定GRE是否是一個能夠有效預測學生第一年在法學院學術表現的考試。統計研究顯示,GRE具有同等效力能夠預測學生的第一年成績。


“哈佛法學院正在不斷地努力排除障礙,因為我們要找尋在法律和領導能力上最有才能的候選人”,哈佛法學院院長Martha Minow說道。”對許多學生來說,同時準備以及參加GRE和LSAT兩項考試是難以承受的。當我們能夠使我們的社群在學術背景、出身國家以及財務狀況方面都多樣化,所有的學生都受惠。此外,假如生物學、電腦科學以及工程學的變革帶來保證,法學需要那些具有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背景的學生。對於這些學生、國際學生、多領域學者以及持有雙學位的學生來說,GRE是個令人感到熟悉又容易取得的考試,採用GRE成績是個可以找到適當候選人非常好的方法,不僅是對法學院招生來說,對於能夠處理社會所需要面對的問題與機會這方面亦是如此。


近年來,HLS已經採取其他措施以期盼能夠找到最優秀的學生,包含透過Skype進行面試,廢除錄取學生必須繳交訂金才能保障錄取資格的要求,設置推遲入學的實驗性計畫用以鼓勵並且受理那些承諾在就讀法學院前會先取得兩年學士後工作經驗的哈佛大學部大三生所提交的申請表。


負責招生與策略措施的副院長Jessica Soban說:我們相信申請流程應該更明白地反映出哈佛法學院的價值,那意味著實驗與創新。每一次招生,我們評估頂尖人才的起伏變化,並且判定我們如何繼續將最好的學生吸引到法律這個領域。


ABA目前正在審查對於規範法學院在做出申請入學審核決定時可以採用的考試規則是否可能有任何改變。


Minow說道:我們期盼可以與美國律師協會合作找出最有效的方法,鼓勵最優秀的學生進入法律這一門職業。


資料來源: In Pilot Program, Harvard Law will Accept GRE for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