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dc33078cc81393f96e5dad3462fdd6f
免費諮詢


有些大學生每天得花幾個小時在錄音室、練琴或作曲,有些則必須不斷埋在圖書館裡寫論文或準備每週考試,現在,Berklee音樂學院和哈佛兩所大學校院推出一項新的聯合學位課程,使學生可以兩者得兼。此課程是針對同時在多元化的藝術事業,以及優秀的博雅教育,皆有興趣的卓越音樂家所設計。


從2017年開始,將有一些學生不需在兩校中抉擇,可以正式就讀這兩所頂級學府。以4年時間在哈佛學習,第5年全時在柏克利學習,同時獲得哈佛藝術學士和柏克利音樂或藝術碩士學位,而且將有機會參與哈佛和柏克利音樂學院的各項演出。


這個方案是以哈佛大學與新英格蘭音樂學院(NEC, New England Conservatory)的合作為藍本,該項目被形容為培養「音樂學者或是學術的音樂家」。學生在前4年滿足哈佛的要求,並開始在第4年履行NEC的要求,繼續在NEC完成第5年。


與新英格蘭音樂學院不同的是,柏克利音樂學院更偏向於爵士樂和現代音樂。該校提供電影、電視和錄影遊戲、音樂製作和技術、音樂商務、音樂治療和現代表演等領域的碩士學位,而注重理論的哈佛音樂學院幾乎不涵蓋上述任何領域。


哈佛音樂學院院長克拉克(Suzannah Clark)表示,柏克利是培養現代世界音樂科技及專家的院校,尤其為打造21世紀的現代音樂家,而哈佛則是從文科的角度來創造音樂家。哈佛的前董事長歐雅(Carol Oja)說,這個方案每年只招收5至10名學生。


伯克利學院校長布朗(Roger Brown)說,柏克利的學分費每年約8千美元,學生必須再繳哈佛學費。然而,他們可以像一般大學生一樣,申請財力補助。他說,聯合學位的構想始於10年前,最後不了了之。幾年前,一位哈佛畢業的薩克斯風演奏家回到劍橋校園接受訪問,談起他大部份的大學生涯都是在柏克利度過,才又催生了這個方案。


布朗校長說,許多柏克利的學生有資格進入哈佛就讀,但為了擴大職涯領域而選擇該校,現在,他們不必傷腦筋了。為使學生在最後一年能順利修完柏克利的碩士學位課程,學生可以在秋季、春季和夏季學期,依據他們感興趣的研究領域選課。


柏克利研究所所長克拉托斯蒂(Camille Colatosti)表示,參與這個聯合項目的學生,如果有意願又特別努力,還有可能同時獲得柏克利的大學文憑。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訊息電子報

https://www.berklee.edu/harvard-berklee

https://www.bostonglobe.com/metro/2016/07/04/harvard-berklee-team-for-master-program/xvMqgMUx4Rtnfc9M6jr1nI/stor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