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3a96adb3a6709fc04622e429cb29d3
免費諮詢


艾克顧問時常接到許多學生的問題,多數都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解釋的清楚。因此,艾克顧問決定將回答寫成文章,從專業的角度解讀問題。如果問題較為急迫,例如,你今年就要申請,但是完全沒有頭緒,那歡迎你與顧問預約首次免費諮詢

今年秋天,有許多艾克的學生即將展開人生全新的一頁。除了語言環境的改變之外,最大的不同就是各種的單位換算了臺灣(以及世界上大部分的地區)常用的單位已深植入腦海,很多時候對於美國通用的單位一點概念都沒有。艾克顧問整理出一些常用的單位,方便學生將資料整理在手機裏,需要的時候可隨時查閲。

溫度

美國用的是華氏溫度(Fahrenheit)。在美國,無論是冷暖氣、氣象預報、甚至烘焙食譜皆以華氏溫度為單位。換算公式:華氏 = 攝氏*(9/5)+32
0度C = 32度F;100度C = 212度F

重量

美國用的是磅(pound/lb)以及盎司(ounce/oz),1磅等同16盎司。換算方式分別是:1kg = 2.205lb、1g = 0.035oz
艾克顧問提供一個簡單有趣的記憶法:剪刀、剪刀、石頭、布 = 2205!

長度

常見的單位有:英里(mile/mi)、碼(yard/yd)、英尺(foot & feet/ft),以及英寸(inch/in)開車的速度、跑步的距離都是用英里計算。換算方式如下列: 1mi = 1.61km、1yd = 91.44cm、1ft = 30.48cm、1in = 2.54cm。
在美國體檢時的身高計量是用英尺與英寸來計算,例如退役NBA籃球明星麥克喬丹(Michael Jordan)的身高是198cm,換算起來大約是6英尺6英寸。一般亞洲人對於英寸不會過於陌生,因爲許多的手機以及電腦螢幕都使用英寸為單位。
艾克顧問提供另外一個簡單記憶法,3英尺等於1碼,4英寸約莫等於10公分。

液體

常見的單位有:加侖(gallon/gal)、品脫(pint/pt)、液體盎司(fluid ounce/fl oz)。換算方式如下列: 1gal = 3.79l、1pt = 473.18ml、1fl oz = 29.57ml。若是有烹飪的習慣也會聽過其它的單位,例如杯(Cup)、誇脫(quart/qt)。等同的單位如下:1gal = 4qts、1qt = 2 pints、1pt = 2 cups、1cup = 8 fl oz。
以生活化的方式來説,開車加油都是用加侖作爲計價單位,超市最大瓶的牛奶就是1加侖,價格而桶裝冰淇淋通常都是用品脫作爲單位。

這些單位與生活的一切密不可分,從氣候、開車、超市採買、租屋等,每一項都需要對於美國慣用的單位有概念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兩套測量方法到底誰優誰劣,一時之間也説不清,不過如果能入境隨俗的熟悉這些換算方式,便能加速適應美國的新生活。艾克國際教育中心的學術寫作課程全程以英文授課,幫助你提升學術英語能力,加強溝通表達能力,協助學生即早適應環境,幫助準備在美國就讀大學的你做好最佳準備,歡迎來電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