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0e6273f0086d03bb9dd5f89f331e22
免費諮詢


【駐芝加哥辦事處教育組】

因為伊利諾州政府財務拮据,許多公立機構包括學校機關都面臨了財務上的困難。位於芝加哥南邊的芝加哥州立大學 (Chicago State University) 自從2016年2月公布5月裁員的消息之後,所有的900 個僱員一直陷在人心惶惶的處境。在5月,學校公布裁掉300 個包括行政人員,清潔人員還有資訊工程師的職位,這些佔了約總人數的1/3。目前教師職位還沒開始裁減,但是在學校裡,已造成人心惶惶的局面,因為誰也不知道下ㄧ個會不會輪到自己。

芝加哥州立大學自從2015年7月以來就在沒有州政府基金的情況下自立自主。雖然在這ㄧ波裁員的前一個禮拜,州政府通過ㄧ筆公立學校緊急基金,其中也包括了芝加哥州立大學,但是對於這個位於芝加哥南邊,學生大多數是黑人以及低收入戶的學校來說,這個只佔學校行政費用60%的資助已經太慢也太少了,校長克罕先生 (Mr.Calhoun) 表示。在2月時,芝加哥州立大學已經宣告財務耗盡破產,提前結束春季學期,還有舉行畢業典禮來確保在資金用完之前可以順利結束ㄧ年的課程。學校估計這一波的裁員一個月可以省下2百萬美元,但是學校職員擔心對於人力減少卻要努力支撐學校運作的部門是ㄧ件很吃力的事。


伊利諾州財務狀況的僵局嚴重的影響了公立大學的生存,雖然州議員正考慮發放緊急基金給大學學院,但是根據當地公共電台報導目前有超過 60 社會服務組織因為未收帳款正在起訴州政府。


芝加哥州立大學目前的前途多舛,在學校誰會被裁員沒有人說得準,有人以為會被裁員而做了準備,後來卻保住了工作,有人以為不會被裁員但卻接到了裁員通知。整個裁員的過程讓人感到不知所措也無所適從。


資料來源:2016 年5月15日 高等教育紀事報 The Chronicle of Higher Education

新聞資訊 相關文章